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校園裡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裡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二下午,我和同學一起回家,路過學校的操場時,我看到了一件令我氣憤的事。

   一位六年級的學生喝完飲料后,沒把瓶子扔到垃圾箱里,而是扔到了學校的通道,並擺出一副神氣十足的樣子。一位低年級的同學看見了,跑過去對他說:“大哥哥,請把你的瓶子撿起來,扔進垃圾箱里,不要污染了學校的環境衛生!”高年級的同學聽了,生氣地推了他一把,把他推倒在地上,並破口大罵:“你他媽的,我的事情用不着你來管!”小同學哭着說:“我去告訴老師!”高年級的同學卻頭也不回,不以為然地走了。而那為小同學卻是自己慢慢站起來,抹掉在眼眶裡閃動的淚珠,默默地撿起瓶子,把它扔進了垃圾箱,最後悄悄地走了……望着他那矮小的身軀,我感覺到原來他的形象是那麼地高大。

   對於這件事,我想了許多,我認為這位高年級的同學實在是太過分了。作為一個學生,就必須遵守最基本的學生守則,如果連最基本的道理都不懂,又何德何能談得上是一個合格的小學生呢?如果他那時侯在小同學的勸說下把瓶子撿起來那也就算了,但卻絲毫不講道理,他們之間是一個多麼明顯的對比啊!我認為小同學才算得上是一個合格的小學生!

   我要向小同學學習,做一個品學兼優的三好學生,不要和那位高年級的學生一樣,只顧個人利益,卻不講衛生,還說髒話,了最基本的道德禮儀,人文素質都做不到的壞學生!這件事它永遠都會啟發我,教育我,激勵我做一個優秀的小學生!

您正在瀏覽: 校園裡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裡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