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都是計算器惹的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計算器惹的禍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小學的時候,數學題做完我基本上都不檢查,大多數的時候我都是用計算器驗算了事。我想,這樣不費腦子、效率高,何樂而不為呢?但是有一次,媽媽讓我做了一道題,我就改掉了這個壞習慣,是什麼題呢?

  原來啊,媽媽發現了我用計算器驗算的壞習慣,就想讓我碰碰釘子,改掉這個習慣。她正苦苦冥思時,聽見了“滴答滴”的手錶的秒針移動的聲音,忽然心生一計……

  “兒子,來,幫媽媽想想這個問題。”媽媽假裝做出百思不得其解的樣子,遞給我一張紙,上面寫着:294分鐘=()小時()分。

  看見如此簡單的題,我笑着對媽媽說:“老媽,這麼簡單的問題3年級小學生都會解喲!你老咯!”

  媽媽若無其事地說:“別嘲笑我,看看你自己能不能做得出再說!”

  “這麼簡單的題,我都懶得費腦子了,我用計算器幫你算吧!”

  我正中媽媽下懷,我用計算器熟練地輸入“294÷60”,計算器顯示“4。9”,於是我告訴了媽媽是“4小時9分”。

  媽媽一下子收起了笑容,嚴肅起來,說:“你確定是這個答案嗎?”

  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怯生生地回答:“是呀,怎麼了?計算器都是這樣顯示的,計算器怎麼可能出錯呢?”

  “那好,你把4小時9分再換成多少分鐘試試!”媽媽說。我照做了,卻得出了249分。

  “咦?怎麼少了45分鐘啊?”我驚奇的地叫着。

  過了一會兒,我才明白了其中的道理。我恨不得扒開一條地縫鑽進去,因為我忘記了計算器是十進制,而鐘錶是六十進制!

  進過這件事,再回想自己因為懶惰使用計算器而導致的自己計算能力下降,都是計算器惹的禍!準確地說,是我的“懶惰”惹的禍!

  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

  正是因為計算器惹的這個“禍”,我改掉了一個壞習慣,沒有被不勞而獲所吞噬了大腦,這使我一生都受益!

  初一:流汗小屁屁

您正在瀏覽: 都是計算器惹的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計算器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