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簡便計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簡便計算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簡便計算 標籤:計算作文

   星期五的傍晚,我一心想着玩“騰訊×26

“好了!”爸爸用短淺的目光瞧瞧我。“哼,別把人看扁了!”我氣憤的說。爸爸光笑了笑,沒有回答。

我一下子算出了第一條的答案:

1+2+3……+100

   =(100+1)×(100÷2)

=101×50

=5050

過了幾分鐘,我又想出了第二條的答案:

   782×999

   =782×(999+1)—782

  

  =782×1000—782

   =782000—782

   =781218

可是,我冥思苦想着第三條,總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只能向爸爸“搬救兵”了。這時,爸爸居然哈哈大笑,對我說:“關鍵時刻還是得靠爸爸吧!”他頓了頓,又說:“24×26,我們只要把一個乘數的十位數加一,然後把一個乘數的十位數乘另一個加上‘一’的乘數,接着把一個乘數的個位數乘另一個乘數的個位數,最後把它們‘拼’起來。”爸爸一口氣就講完了。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這時,爸爸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笑嘻嘻地對我說:“還是有點不懂吧!我寫給你看!”隨後,便寫下了解決這道簡便計算的方法:

   第一步:24×26 紅色部分相乘。(一個乘數的十位數要加一)

   第二步:24×26 藍色部分相乘。

2×3=6

4×6=24

結合:6 24

   “哦,我終於懂了:只要個位數的兩個數字之和等於10,十位數字都相等,都可以這樣簡便計算。”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

您正在瀏覽: 簡便計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簡便計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