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故鄉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行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我的故鄉,故鄉山清水秀,鳥語花香,是一個美麗的地方。在這個星期,我再一次回到了我的故鄉—梅州。

  一同出行的,有我爸媽,外婆外公和叔叔。我一路上看到許多平常在城裡沒見過的景色,如羊吃草那是我第一次看到羊,而且羊還在津津有味的吃着草。走了將近3小時,我爸爸才開到紫金,那裡已經有一望無際的禾苗,遠遠望去,好似一片樹林。經過長途跋涉,我們終於到了家。

  一到家,家裡的“小黃”和“旺財”就出來迎接我,聞到我的氣味,就馬上伸出了舌頭,搖了搖尾巴。奶奶走了出來,說:“寶賢啊,那麼久沒見到你,你又黑了哈!”剛下車的外公,第一句話就是:“哇,坐了5個小時,不行了……”外婆看到眼前的景象。禁不住大吃一驚:“這裡全是山,可真大啊!”

  大伯趕緊叫我們坐下,喝茶的工具都在茶几上了,我跑向外面,把外公外婆叫了過來。桌上全是糖果,餅乾。這是一個幽靜的夜晚,仰望天空,月兒朗照,我們在歡歌笑語中,度過了夜晚。

  第二天早上,天氣晴朗,雲朵不知道跑到什麼地方去了,天空放得湛藍。叔叔說:“今天那麼熱,我們去抓田螺吧!”我和弟弟高興的跳了起來,外公說:“我也跟你們一起去。”在去塘的路上,危險多多,有一段很陡峭的路,因為昨天下過雨,路上都長滿了青苔,變得很滑。弟弟的那根竹棍派上了用場,我跟在叔叔後面,一不小心踩到了石頭,我頓時坐在地上,外公和弟弟都禁不住笑起來,我站了起來,若無其事地說:“沒事,繼續走吧。”其實,我的屁股還在隱隱作痛。

  經過了半個小時的路程,我們到達了目的地。眼前是塘,雖然大但是不深。我放下東西,迫不及待地跳下水裡,開撈了。外公和叔叔也下了水。突然,弟弟說,看!這有一隻螃蟹,別讓它跑了!”叔叔就是厲害,一把沖了過去,不顧一切來到弟弟那,果然發現了一隻螃蟹。叔叔開始教我們怎麼找田螺,先找一塊石頭,然後扒開石頭,那兒石頭背面可能就有田螺。我也有樣學樣,跟着大人一起摸索起來。摸到了一塊大石頭,我抬也抬不起,把弟弟也叫來了。“1,2,3!撲哧”我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那塊大石頭終於被翻了的底朝天,哇,我和弟弟叫了起來,負在上面的田螺大大小小也有二十多個。我們從塘的這頭一直摸到塘的那頭,每個人臉上都洋溢着笑容,高興的回家了。

  到了下午,我和弟弟姐姐們玩起了遊戲,弟弟說:“我們玩1,2,3木頭人吧!”我們都贊成。說罷,我們兵分三路,叫了幾個人過來。我們開始猜拳了。“耶,不是我!”“好,幸好沒輸。”幾個人走異口同聲的發出了同樣的驚嘆。果然,大的要讓小的,我們的姐姐是輸的。“1——2——3——木頭人”弟弟慢慢的移動,生怕被姐姐看到,她一轉頭,弟弟像箭一般向前跑去,不料姐姐突然回頭,激動的弟弟摔了個四腳朝天。

  終於到了晚飯時間了,桌子上是九大簋,送別宴嘛,總要搞得隆重點。

  晚飯過後,我回了房間,收拾自己的東西。爺爺奶奶放了許多東西在我爸爸的車尾箱里,而大娘今早也特地去了趟菜園,摘了點菜給我們帶回家吃。爸爸已在車上,準備起航,我揮一揮手,告別我的家人。我看到了弟弟的眼睛濕潤了,我知道他捨不得我,我也捨不得他,我朝他揮手。我上了車,開始踏上回家的路途。此時。我分明發現了車廂里少了一個人,是叔叔。我問:“爸爸,叔叔哪去了?”“他呀,已經在下面了,他怕他的兒女跟着他,所以下去了。”車雖然開了出去,但我的心卻留在這裡。

  在群星璀璨的夜色中,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故鄉。

小學作文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故鄉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