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你自己讀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你自己讀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為你自己讀書》一書,讓我覺得裡面說的每一句話都很符合現在學生的心理反應。

  當老師問起學生們時,“你們為誰讀書呀?”我想,不!不用想,學生們肯定大部分的都說為父母讀書,對於我來說,是為了自己而讀書!

  書上說:作為父母,面對社會競爭,便時時處處“從現實出發”,考慮到自己的孩子將來在社會上要能立足、有前途,能賺更多的錢,於是對我們的教育有了更多的規定性,最好是不要去選擇。所以,許多學生從小就失去了自由選擇興趣學業的機會。

  父母一昧的堅持着自己的觀念,那麼,他們有沒有想過,學生對這些感興趣嗎?他們有沒有想過,學生學這些東西,真的能成才嗎?

  我從這本書里得出了一個道理:一昧的讓學生去學習,這讓學生覺得學習是一種枯乏的東西,其實,我們只要學學古人,那種對學習的熱愛,你就會覺得,學習並不是你們想的那樣!

  但是,“你在為誰讀書?”對每一個青少年來說,這確實是一個值得認真思考的問題!一個人抱着不同的目的學習,其選擇的道路就不一樣。如果一個人在青少年時期不明白讀書的目的,不知道讀書的方向,他就難以給未來的人生定位!

  曾今有一位英國着名政治家、外交家在他給她兒子的一封信里寫過:

  讀書對一個人來說是非常的重要的。要盡量的多看書,活到老,學到老!但是在看書的同時,還要仔細品味人生!

  這也是我從書上知道的。所以說:人的一生好比一本書,如果你仔細體味,你一定會受益匪淺的!

  所以說,學生們對學習的反感,是因為父母,但也不完全是,因為有80%左右的學生不能去喜歡讀書。我媽媽說了,只有你去喜歡讀書,書才會去喜歡你,然後讓你讀懂他!

  六年級:羅琬晴

您正在瀏覽: 為你自己讀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你自己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