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夥伴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夥伴情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夥伴情

  小冬病了,住在醫院裡,同學們可想念他了。但為了不影響小冬休息,老師決定派幾個代表去。

  放學后,小明、小方和小紅帶着全班同學的心意去探望小冬。他們悄悄地推開門,走進病房。小冬見自己夥伴來了,高興得連忙坐起來。三個小夥伴圍着小冬,你一言我一語地問長問短,轉達了全班同學的問候。小方拿出梨削給小冬吃,小明把蘋果塞給小冬,小紅拿出課本給小冬補課。小冬激動得不知說什麼好。窗外的花兒看見了,展開了明朗的笑臉;小鳥看見了,也嘰嘰喳喳唱着歡樂的歌。

  為了讓小冬好好休息,三個夥伴只得向小冬告別,並祝他早日恢復。

  小冬望着他們的背影,眼睛濕潤了……

  指導老師指導:全文敘事,以敘事開展情節發展。故事取材平常的現實生活,內容簡單,語言質樸,但感情濃厚,躍然紙上。尤其是“窗外的花兒看見了,展開了明朗的笑臉;小鳥看見了,也嘰嘰喳喳唱着歡樂的歌。”這一句寫的相當精彩。運用擬人手法,將人的感情寄托在花、鳥的身上。“小冬望着他們的背影,眼睛濕潤了……”這句是小冬的感情流露,是感激之淚。

  作者:劉彩寧

  指導老師:賴洋超

  作者單位:鐵爐鄉馬家希望小學四年級

白雲飄飄網歡迎同學們投稿

您正在瀏覽: 夥伴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夥伴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