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夢中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中鳥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多麼希望我能飼養一隻小鳥啊!可媽媽不同意,我只能讓這個夢在我的心裏面想象嘍!  (敘述自己的願望,很靈活的開篇方式。) 

  我想象的鳥是一隻可愛靈活的鳥。 (承前啟後) 

  我來跟大家介紹一下它的樣子吧! (這段可以省去) 

  它喜歡唱歌,頭上的羽毛是雪白的頭巾,當然其它顏色也是可以的,綉滿粉紅色的花紋,背上的羽毛是淺藍色的外衣,腹部的羽毛是金黃的襯衫。 

  長着櫻桃般的嘴巴,一雙透亮靈活的眼睛。它鳴聲清脆,每早當太陽還未起床的時候,它領先起床,用響亮的歌聲喚醒太陽。  (“外衣”、“襯衫”用得很貼切,劃線部分很生動地描寫了鳥的可愛,“當然其他顏色也是可以的”沒有意義,應省去。) 

  它不會到處鳴唱而吵醒別人。它喜歡捕魚,並且捕魚的速度很快。可儘管小魚是那樣的機靈,只悄悄的露出頭來吐個小泡泡,還是難以逃脫它那尖銳的眼睛。 (寫出了鳥的動作敏捷) 

  這就是我想像的鳥,怎麼樣,它可愛嗎? 

   總評:文中小作者通過色彩與動作方面的描寫,比較生動地展現出想象中鳥的外形與生活習性,“每早當太陽還未起床的時候,它領先起床,用響亮的歌聲喚醒太陽”很生動、傳神地描寫出了鳥的特點。 

   點評人:qzzl

您正在瀏覽: 夢中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中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