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夢遊的朋友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遊的朋友_2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我去A城看一個朋友,一個真正的好朋友,他叫阿忽。我是坐火車去的,夜裡11點45分到達A城。這時間挺尷尬,但我去A城只有這一班火車。阿忽會開一輛寶藍色的車子來接我。 

我不慌不忙走下火車。阿忽跟我約好的見面時間是12點整,他是很守時的人,不會遲到1分鐘,也不會早到1分鐘。 

但我等在路邊,聽火車站的大鐘敲過了12下,沒見阿忽出現。這就奇怪了。我的手機也沒響起,要是有要緊事被拖住了,他會打電話告訴我的。 

除了死等,我沒別的辦法。為了沖淡焦急的心情,我開始回憶與阿忽的友誼。 

三年前,我來A城打工,找到了工作,但還沒找到住的地方。出租的房子倒不少,可我嫌租金太貴。正在無奈,我看見電線杆上貼着啟事: 

誠招室友  

誰要找房子?來跟我住吧。只收友情不收錢。  

阿忽  

太好了,正好我只有友情沒有錢。我找到了阿忽。我對阿忽的房子和阿忽本人都挺滿意。 

“不過,”阿忽提醒我,“聽以前的室友們說,夜裡我常常會夢遊,游得別人睡不好覺,這點你要有思想準備。” 

我偏偏是喜歡安靜的。但免費的房子很難找的,我決定先住下來試試。 

當晚阿忽就夢遊了。他閉着眼睛下了床,穿上鞋,用“通通”的腳步聲把我吵醒,然後就要開門出去。我怕他在馬路上瞎闖瞎撞出危險,急忙緊緊跟上。誰知他沒去外面,卻跑到六樓平台,坐在欄杆上,兩條腿一踢一踢,嘴裡說:“大海呀,我愛你。我要做一隻海鷗……”說著他就張開臂膀。我嚇壞了,但忽然急中生智,對他喊:“大海在這邊呢,你轉過身。”他就轉過身。“海鷗也在這邊,------歐歐!”我就學着海鷗的叫聲,將阿忽一步一步引回到床上。 

我知道在阿忽身邊是很難睡好覺了,但想到我離開他以後,誰能再為他學海鷗叫呢?我就留了下來。 

我正回憶着,聽見一陣“磬鈴哐啷”的聲音。一輛轎車開過來,停在我面前。這輛車是寶藍色的,挺新,卻已被撞得像爛山芋。 

車門打開了,跨出阿忽的一隻腳。但我馬上發現,這不是一隻腳,而是一隻鞋! 

接着出了車門的是另一隻鞋和一雙白手套。兩隻鞋一左一右走動起來,兩隻手套也跟着前後擺動,完全是阿忽走路的姿勢,可就是看不見阿忽的身體。 

那兩隻鞋走到我跟前,兩隻手套就對我比劃起來,它們先是朝後面指指,再捏成拳頭互相碰一下,又指指手腕的部位,最後抱在一起向我拱幾拱。 

我猜,這是對我說:剛才在半路上跟人家撞了車,把時間耽誤了,真是抱歉,抱歉。 

我原以為阿忽學了隱形術,故意對我賣弄,讓我看不見他的身體。可當我伸出手去,要拍他的肩膀,拍到的卻是空氣。我面對的是沒有身體的阿忽。 

手套做了個“請”的姿勢,我便坐進車裡。手套扳操縱桿,轉方向盤,鞋子踩油門,這破汽車又“磬鈴哐啷”開動起來。 

我坐在那裡緊張地想:怎麼會這樣?阿忽的身體哪去了? 

也許在車禍中,阿忽的身體受了重傷,被抬到醫院去了,阿忽想要見我,急了,他就從身體里夢遊一般游出來,開了破車來接我,接我去醫院見最後一面。 

可是車子沒開去醫院,而是開到了阿忽的住所。 

我跟着阿忽的腳步聲上了三樓。阿忽家的那扇門跟樓上樓下的房門不一樣,是我為阿忽換的。我離開A城去D城之前,用自己的積蓄給阿忽裝了扇“眼控門”,只有睜着眼時,阿忽才能走出這扇門。 

進了房間,我仍然沒見到阿忽的身體。鞋子忙忙碌碌地跑來跑去,手套給我倒飲料,拿點心。阿忽一邊讓我不停地吃,一邊揮舞手套,像說著沒完沒了的知己話。看來,接待我這個老朋友已成了阿忽眼下最要緊的事,友情給他的快樂使他忘了車禍,忘了他那個倒霉的身體。 

白手套又打開音響,播放優美的舞曲。 

阿忽同我跳起舞來。 

我們做室友那會兒,有一陣子阿忽對跳舞很是着迷。阿忽不敢請女孩跳舞,只好在夢遊時過把癮。可想而知,受累的是我,因為我是他唯一的舞伴。 

第二天我問他:昨晚誰陪你跳的舞?他就說出那些天後級的明星。 

“她們長得很漂亮,但舞跳得不怎麼樣,老踩我的腳。”說著就抬起被踩腫的腳給我看。 

阿忽的十個腳趾里,有一個腳趾不能踩,踩了它就會把阿忽踩醒,這樣就太掃阿忽的興了。為了讓朋友盡興,我踩他時總是很小心。 

可現在我實在沒有心思陪阿忽跳舞。我老在暗暗嘀咕:阿忽的身子在哪裡?他的傷勢究竟有多重? 

一曲舞罷,趁着間歇我打了個電話,從聲訊服務中查詢剛發生的車禍。 

電腦小姐告訴我:11點59分,通往火車站的路上,一名酒醉司機駕駛卡車,與一輛寶藍色轎車相撞。受傷的轎車車主被送往醫院搶救,但一直昏迷不醒。奇怪的是被撞壞的轎車突然不知去向。 

我想像着醫院裡的情景------阿忽的身體被繃帶捆成一隻白色的粽子,各種搶救設備熱熱鬧鬧地包圍着他,而他的雙目緊閉,不知道什麼時候睜開,不知道能不能睜開。 

舞曲又奏起,白手套又來拉我跳舞。 

我忽然有了主意。要使阿忽醒來,可以踩他的腳呀! 

但我已經記不清楚,踩哪個腳趾可以有效。 

只好用笨辦法,在兩隻鞋子上左踩一腳,右踩一腳,踩到有效為止。可這阿忽老是挨踩,學會了躲避…… 

踩得我滿頭大汗。終於成功了,一腳定乾坤。鞋子忽然不再躲避,它們都一動不動了。兩隻手套也像被擊中的白鳥,直栽下來。 

我再打聲訊電話。電腦小姐告訴我:寶藍色轎車車主醒來了。他一醒來就叫痛,醫生問他哪裡痛,他說腳痛。

您正在瀏覽: 夢遊的朋友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遊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