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故鄉的海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海鮮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餘姚的海鮮,那可是非常有名氣的。它的鮮美讓人垂涎三尺,由其是象我種離了海鮮就難過的人。那實惠的大盤大盤的美味,一個殼兒一個殼兒地慢慢剝掉,那些能讓人把饞蟲吃得直往外冒的海鮮呵,能讓人吃得啥都不想,只想着怎樣才可以解饞。 

  對於海鮮的吃法,我們總是一成不變的。比如吃所有貝類象蛤蜊海蛭子海蠣子等,全是清蒸。因為它味道十分鮮美,如果用其他油炸紅燒等就會破壞了它們的新鮮。它的做法也特別簡單:把這些東西先用水清洗乾淨了,再在鍋里放上一大勺子水,加一把鹽,等水沸了之後,把海鮮丟進去,用勺子攪動幾下后,蓋上鍋蓋后再煮到水開后就要馬上把它們撈出來的。時間稍微一長,殼裡的肉們就會縮小變瘦,這樣吃起來就不過癮了。這個道理我從小就知道。而如果想吃生的海鮮,一般就會把蟹類和琵琶蝦等用鹽水浸泡兩天兩宿,裡面最好放上幾片新鮮的花椒葉,這樣味道格外不同。等兩天過後,把它們取出來,把它們的堅硬複雜的外皮用手輕輕去掉,然後就會露出婧黃的我們叫籽的東西,那種味道特別好,當然,如果一個從來沒吃過生海鮮的人不敢下嘴的。 

  而我們通常最擅長也最愛做的就是膠東鹵子面與水餃了。 

  麵條絕對是手?g的,有勁道,口感好。先把提前煮好的蛤蜊湯做好,裡面一般會放上切得很細的芸豆或者是白菜,再放上肉丁,用油鍋炒好,放上海鮮湯,末了還要放上一把韭菜,淋上兩個黃黃的雞蛋絲,再把麵條煮好,用水浸泡一下,這樣就可以裝在海碗里吃了。小的時候是不知道淑女的,總會學着大人的樣子使勁地扒着麵條,呼拉拉吃得弄出響聲,好象只有這樣才可以證明吃得痛快。 

  水餃則是鮁魚餡的。當然如果有條件還可做扇貝餡海螺餡等等。把鮁魚去刺用刀切碎,放上大蔥姜等調料,再放下一點肉絲,用油拌勻,把它們包進薄溜的麵皮里,完畢后,把圓嗜嗜孤水餃撲哧撲哧丟下鍋,等熟了便把它們全打撈在竹蘞子上,冒着熱氣,吃上一個,美極美極。 

  呀,寫着寫着,口水便流出來了……  

  指導老師;方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海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海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