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故鄉的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海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闊別故鄉已經6年了,不知怎麼總想去故鄉一趟。於是,我把這個想法告訴了爸爸,爸爸欣然同意了。

  國慶節早晨我和爸爸起程了。坐在火車裡,一路上望着那一畦畦油綠綠的田地,新蓋起的住房、工廠,心情無比舒暢。我心想:“故鄉煙台——也大變樣了吧?”

  下車了,腳一踏上故鄉的土地,心中像吃了蜜一樣甜。在去姑姑家的路上,望見遠處白茫茫的一片,天水相連,點綴着幾隻白帆。啊!大海,故鄉的大海。我們加快了步伐,向大海走去,我索性不顧一切地向大海奔去。在這裡,我度過了自己美好的童年;在這裡,我曾有過多少可笑的幻想。大海,大海,故鄉的大海。我回來了,我不由得流下了激動的眼淚。

  蹲在大海邊,我捧了一捧水,洗了洗臉。啊!真涼啊!頓時覺得那麼清爽。好像剛才的一路疲勞,現在全消除了。啊!您看,那邊的一群小孩多可愛呀!我高興地向東指去,只見一群五六歲的小男孩,有的穿着小褲衩,有的光着身子,有的戴着一個“◇”形的小紅兜兜,正在戲水呢!你看,那個稍微大一點的孩子,剛把水潑向那個全身黑黝黝的小孩,另一個小孩就來“進攻”了,真是有趣!這是一群無憂無慮多麼天真可愛的孩子呀!

  近處是一片金光閃閃的大沙灘,那溫暖而細膩的小沙子,鋪在廣闊的大海邊,人們躺上去既溫暖又舒適。遠處的大海一個浪頭接一個浪頭而來,擊打着一塊巨大的礁石。這塊巨大的礁石,好像習慣了這浪濤的打擊,安然無恙地站在原處,凝視着那群天真可愛的孩子們。浪濤一會兒撲上來,一會兒又回去。浪濤退去,沙灘上會留下一些貝殼和海螺。那美麗的貝殼有紅的、黃的、白的、綠的……好看極了。海螺躺在沙灘上,有些小蟹急匆匆地爬着。

  一陣陣“嗨喲,嗨喲”的聲音,使我不由得側過頭去。噢,原來是碼頭工人正在搬運魚蝦呢!看,他們的臉上帶着微笑,一定是又捕到了又多又鮮的魚蝦了。

  望着這一切,我不禁感慨地說:“多麼好的一幅生氣勃勃的景象呀!”

  我愛故鄉的大海,更愛美麗的故鄉,她給我歡樂,給我幸福!

  【簡評】

  這篇文章,寫得樸素自然,情意深切真摯。“蹲在大海邊,我捧了一捧水,洗了洗臉。”真叫人如見其景能感其情。“小孩戲水”一節,把他們的“無憂無慮”寫得何等真切動人。

  帶着感情看物,物也就有了感情。礁石“習慣”了浪濤的打擊,“站”在原處,“凝視”着天真可愛的孩子們,以及海螺“躺”在沙灘上等,都十分動人。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