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故鄉的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在石化城,長在石化城,一種對大海的情愫已抹之不去,尤其是故鄉的這片海。 

  對於這片海,我回憶過。那是兒時的我與父親來這裡捉螃蟹和放風箏,童年時的歲月和笑聲,連同這海風飄遠了。對於這片海,我珍藏過。幾個摯友一起,沿着海堤騎車,騎得很遠,遠得望不到出發點,只覺得離海天一線的地方更近了。 

  對於這片海,我幻想過,一人走在沙灘上,任浪水拍打雙腳,大聲地唱雨生的《大海》,邂逅一個美麗的故事。對於這片海,我慚愧過,自己竟已有五、六年光景沒來了,每次說等空閑了定要來此一看,但總不能兌現,有說不盡的抱歉! 

  這回是鐵了心要上那兒去看看!剛從上海回來,便叫了輛出租車開向海邊。司機見我拿着大包小包的行李,以為我是來這裡旅遊的,便一路向我介紹了許多石化城的去處,自然說了好多有關大海的事…… 

  每一個字都聽起來那麼熟悉,就連他的口音,也是一口金山人的模樣!他怎會知道我是個土生土長的金山人,石化人!難道我的裝束真那麼像個行色匆匆的旅行人? 

  “這裡就是海邊了,玩得開心點!”這是我們金山人一貫的熱情好客。 

  我點頭微笑,拖着沉重的行李走向了那片海。 

  我回來了,故鄉的海!佇足在海邊,閉着雙眼盡情地享受海風,一顆漂泊的心終於尋到了魂牽夢縈的家園,找到了日思夜想的歸宿!這是多麼熟悉而陌生的海,闊別五年後的重逢,彷彿遊子與慈母的相見,在海風中變得蕩氣迴腸! 

  海水依然和從前一樣:黃褐色。遠不及加州的黃金海岸那般迷人。但她是大氣的,磅礴的!放眼望去,那一片無垠的褐,是長江的入海口;遠處的大金山——上海海拔的最高點,是這大海上的一葉扁舟…… 

  正值漲潮,自然是不好下去踏浪,只能坐在丁字壩上。一陣陣巨浪滾滾而來,猛擊着堤壩,濺起好高的浪花。我並不防備,任她濺在臉上、身上,感到陣陣涼爽,也感到海風中夾着無數道不盡的情。 

  海風把頭髮吹得極亂,像一位與子相別多年的老母親,聲聲責怪着遊子;海水把臉濺得濕了,那是老母親等待的淚,與子久別重逢時。貼着他的臉哭泣……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