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成功需要鞭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需要鞭策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與目標,但人不會輕而易舉的就可以成功,成功路上必定會遇到很多險阻,比如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就拿我自身來說,因為英語成績差的原因,我每天都給自己制定了背單詞的計劃,但通常是前幾天堅持的不錯,後面開始慢慢懈怠,到最後乾脆把它拋在腦後,如此導致的就是我不僅沒有得到什麼提升,還把之前努力的時間都浪費掉了。那我為什麼最後會沒能堅持下來呢,我歸結於沒有鞭策自己,有時候覺得累了就放放,等明天再背,但是明天又懶得背兩份的單詞,時間一長慢慢喪失了鬥志。

  那我們在舉一個例子,一頭馬十分懶惰,它耕作時走的非常的慢,但有一段時間卻跑的飛快,都快趕上賽馬了,人就很奇怪,後來發現馬身上有一個大大的馬蠅,正是馬蠅讓馬飛快奔跑的,這就是著名的馬蠅效應。馬蠅效應告訴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是需要激勵和鞭策的。

  麥當勞的公司一直很注重員工的熱情,努力為勤奮上勁的員工提供晉陞的機會,只要表現出色的員工都可以在8到14個月升級為助理,如果表現依然亮眼那麼會提升為經理,公司還有一種規定,才華橫溢的年輕人如果不培養自己的接班人的話公司是不會考慮升遷問題的的,這樣一來每個管理人員都會儘可能培養自己的接班人,由於這些機制,麥當勞從未出現人才短缺的問題。

  最後,每個人的成功都是自己堅持不斷努力的結果,而其中的堅持不懈更是需要鞭策來得以實現。

您正在瀏覽: 成功需要鞭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需要鞭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