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捏雞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捏雞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老師來上課時,拿出了兩個雞蛋,雞蛋光溜溜的,在燈光下閃閃發光。摸起來很光滑,不像石頭那樣粗糙。當老師說把雞蛋捏碎時,教室里頓時炸開了鍋,有的說:“啊!那講台上會粘糊的。”有的說:“那是一幅多麼噁心的場面啊!”我想:“蛋清和蛋黃就會粘在講台上,太噁心了!不過那是雞蛋會死得很慘的,好可憐呀!” 

  這時,老師請個個子比較小的俞航特上去捏雞蛋。俞航特嬉皮笑臉地走了上去,接過雞蛋后便開始捏。他把雞蛋握在手掌里,好像要保護那可憐的雞蛋似的。過了大約四五分鐘,雞蛋還是沒碎,大家便議論起來,有的說:“他是不是沒用力氣啊!”有的說:“你還是不是男的啊?”我說:“他是不是故意不捏碎啊?”因為在我的記憶中,雞蛋是很容易碎的。第二次,俞航特用盡了全力,臉漲得紅彤彤的,手上的青筋也暴露出來了。可也沒見雞蛋碎在講台上。連個縫隙都沒有。 

  之後,老師請了“大塊頭”劉琦,劉琦走上去捏雞蛋,劉琦捏得很用力,也很專心致志,可以從她的手中看出,因為劉琦的手捏得過於用力,都在微微顫動了。但最後,雞蛋還是沒碎,我開始懷疑這雞蛋有沒有問題,我想:這不是雞蛋吧!是不是裡面是石頭,外面再塗上了雞蛋的顏色。 

  最後,由老師來捏,老師使出了吃奶的勁兒,可是雞蛋還是沒有碎。老師便問大家這是生雞蛋還是熟雞蛋。同學們有的說生,有的說熟的。最後老師做出了最後的決定:敲。雞蛋被老師敲開了,頓時蛋清和蛋黃從蛋殼中流出來,蛋清已四分五裂。後來,老師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當一隻手全捏住雞蛋時,力量分散在雞蛋表面,不容易捏碎。而雞蛋的一頭輕輕碰在桌子上,力量集中在一點上,就很容易把雞蛋弄碎了。 

  捏雞蛋,不僅讓我們自己去捏雞蛋,而且還讓我們懂得了一個道理。

您正在瀏覽: 捏雞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捏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