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捏雞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捏雞蛋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捏雞蛋

  今天,我來到教室里,老師從袋子里拿出了一樣東西握在手裡,讓我們猜猜是什麼。有的人說:“是乒乓球。”有的人說:“是玻璃球。”也有人說:“是雞蛋。”可也有人產生了懷疑:既然是雞蛋,怎麼捏不碎呢?有一個高個子女生反駁:“就算是雞蛋也捏不碎,我在一本書上看過,雞蛋是捏不碎的。”一個矮個子的男生也附和着。當我們問他們倆是怎麼回事時,卻啞口無言了。這時,老師發話了,“我們何不來試試呢?”

  我們請了5位同學做試驗。第一位同學是我們班上最胖的男生,長得也白白的,他走上去拿着雞蛋就捏,嘴裡還不停地叨嘮:“我一定要捏碎它,我一定要捏碎它。”他的臉都漲紅了,可雞蛋毫不在意呢。

  緊接着一個又矮又瘦的小男孩上來了,他好像很不服氣,覺得自己挺有勁的,一上來,拿着雞蛋就捏,他咬緊牙關,臉紅了,手上的青筋都鼓起來了。可雞蛋就是不聽他的使喚,還是沒碎。他只好放棄,還說:“等休息好了,再來試一次。”

  第三個中等個子的同學好像有很大的力氣一樣,也是沒捏碎,後面的幾位同學的結都是一樣的。我想:這麼小的雞蛋,它的殼那麼薄,平時媽媽一敲就破,為什麼今天就捏不碎呢?它居然有這麼大的力量?真是太神奇!我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後來老師跟我們解釋了原因:雞蛋殼雖然很薄,但它是圓形的,我們給它的壓力被圓形結構分散了,所以不會破。像雞蛋這種結構叫“薄殼結構”,後來,人們根據這個原理,在生活中做了很多這樣的建築。這時我才恍然大悟!

  宜春市博雅藝術中心

  三年級

  陳帥一

您正在瀏覽: 捏雞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捏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