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捏雞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捏雞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丁零零”上課鈴響了,同學們陸續來到教室。

  來到教室,孫老師神秘地一笑,然後從一隻黑布袋中慢吞吞地從裡面拿出一隻雞蛋。同學們東猜西猜,有的說是玩雞蛋,有的說是畫雞蛋。可孫老師卻說是捏雞蛋。還問我們誰先來試試?大家都紛紛舉手。

  老師先請苗條淑女:劉越。劉越五指展開,然後把雞蛋放在手掌上面捏實,捏呀捏,怎麼也捏不碎。這時,老師又讓高大的湯田鑫來捏,湯田鑫捏得漲紅了臉,可還沒有捏破。大家更急了,都把手舉起來,希望孫老師能叫自己。孫老師請最後一位同學——結實的張詩雨。只見張詩雨使出了吃奶的力氣去捏雞蛋。可這雞蛋娃娃像是和你在做對角戲,你越想把它捏碎,可雞蛋娃娃越不讓你捏碎。

  孫老師微笑着問大家:“你們知道為什麼雞蛋捏不破嗎?”這時,金澤楠說這是一個玩具雞蛋。孫老師微微一笑說:“不是”。劉琦能說說是雞蛋殼硬。孫老師搖搖頭。張小衫舉手說:“因為雞蛋是圓的,手的力氣都均勻的分佈在蛋的四周,所以我們捏不破。”

  孫老師肯定了張小衫說的是對的。孫老師說:“許多科學家把這個道理運用在了建築物上。例如,澳大利亞的悉尼歌劇院整個形狀都是圓的,既美觀又結實。”

  通過這次有趣的活動,我想:生活是多麼神奇?有趣啊!

  紹興市?N山中心小學五年級:黃珂韻

您正在瀏覽: 捏雞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捏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