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捏雞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捏雞蛋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上課了,老師說:“今天我們做一個捏雞蛋的實驗.”同學們都笑了,我想:一個小小的雞蛋一碰就碎,還用捏嗎? 

  實驗開始了。老師問:“誰先來?”同學們爭先恐後地舉起了手。老師先請了一個女同學,她把雞蛋放在手掌心裡,攥緊,用力捏,臉都紅了,雞蛋沒有碎。同學們奇怪了,可能是她勁太小了吧?同學們又紛紛舉起了手。老師又請了一個男同學,他皺着眉,擠着眼,使出了吃奶的力氣,雞蛋還是沒有碎。同學們仍然認為這個同學的力氣不夠大。老師最後請了我們班的“大力士”,他咬着牙,瞪着眼,鼓着腮,臉憋得通紅,手都直哆嗦,可是雞蛋還是安然無恙。同學們都疑惑不解:雞蛋為什麼捏不碎呢? 

  老師說:“我們在捏雞蛋的時候,雞蛋受的力是從四面向中心的,而從四面向中心的力互相抵消,雞蛋就相當於沒有受力,所以捏不碎。” 

  原來,小小實驗,包含着很多的科學道理。

您正在瀏覽: 捏雞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捏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