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捏雞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捏雞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參加了作文班。第一堂課上,老師從包里拿出兩個雞蛋,說:“同學們,我們來玩一個有趣的遊戲。”我很納悶:兩個小小的雞蛋能玩什麼花樣呢?又能怎麼玩呢?難不成是吃雞蛋、摔雞蛋?

  我們正尋思着,老師揭曉了遊戲的名稱:“捏雞蛋”。老師宣布了遊戲的規則用一隻手把雞蛋捏破,看看誰有這樣的能耐。”老師說完,讓我們推薦一位同學上去,我們都理所當然地推薦了小龍同學,因為大家都認為他是我們中當之無愧的“大力士”。只見他遲疑地走上去,老師問他:“你緊張嗎?”“我很緊張。”小龍同學說。他接過雞蛋,用右手使勁地捏,一開始,雞蛋安然無恙,可過了一會,只聽見一聲清脆的響聲,雞蛋破了,再看小龍同學,他是一臉的不知所措,我們驚呆了,老師也驚呆了,之後又笑着說:“你是第一個把雞蛋捏破的人。”我想:這是怎麼回事?按力學的角度來說,捏破雞蛋簡直就是天方夜譚,他是如何做到的呢?接着,老師說:“我看清了,你不是捏破的,而是用手掐破的。”小龍不好意思地點了點頭。接着,老師讓大家輪流着捏,但沒一個人能捏破,就連小龍同學按規則捏,也沒捏破,這是怎麼回事呢?

  最後,老師給我們揭曉了答案:原來,雞蛋表面是拱形結構,在均衡受力的情況下抗壓性特彆強。橋樑、房屋大部分是拱形結構,就是利用了這一原理。剛才小龍同學之所以可以把雞蛋弄破,是因為受力不均勻而造成的。由此我們想到:假如我們的橋樑、房屋偷工減料,或是隨意增加它的重量,那麼,後果將是不堪設想、害人害己的呀。

  遊戲結束了,我們從中受益匪淺,我想:許許多多的“豆腐渣”工程都是建築商偷工減料造成的,到頭來是害人害己。我們在以後的成長過程中要腳踏實地,不能得過且過。

  五年級:小琪924

您正在瀏覽: 捏雞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捏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