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捏雞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捏雞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捏雞蛋

 廣東省廣州市 廣州鐵路第一小學四年級(2)班 李珩昊

  今天,鄭老師從包里拿出一個雞蛋,對我們說:“我們要玩一個捏雞蛋的遊戲。”聽了后,大家高興得一蹦三尺高。鄭老師講完了規則之後,遊戲就開始了。

  首先,是個子比較矮的石震宇同學“隆重登場”。他把雞蛋放在手心,嘴裡喊着:“我捏!我捏!我捏捏捏!”可是——雞蛋沒破!

  然後,是大力士張楠同學上場。他把雞蛋放入他的掌心,一捏,二捏,三捏,……張楠在和雞蛋大戰好幾個回合之後,用他那深情的、充滿磁力的聲音說:“我捏不破這個雞蛋。”

  鄭老師說:“男生力氣是大,可是也許粗心了,請一個女同學來試一試吧!”,響應鄭老師的號召,我們挑選了一個又細心,又大力的女同學——崔倩鈺同學來捏這一個“特種母雞”下的“金鋼蛋”。她運足了氣,甩了甩頭,發了一聲河東獅吼,大步流星地跨上講台——“嗨喲!”十秒后,她臉上掛着一個“我怎麼可能連一個雞蛋也捏不破?”的驚愕表情跌回了座位。

  終於,鄭老師說:“如果小孩捏不破的話,不妨讓大人來試試看。”我心裡想:“好,哈哈!雞蛋的剋星來了!看這雞蛋還猖不猖狂?”只見這位“雞蛋的剋星”手裡拿着雞蛋,脖子暴着青筋,頭上流下了豆大的汗珠,手在發抖,連吃奶的勁也拿出來了。可雞蛋還和之前一樣巍然不動,以不變應萬變,連鄭老師也只好敗下陣來。

  怎麼回事?難道這真是一個用合金做的金鋼蛋不成?鄭老師似乎知道我的心思,她用開玩笑的口氣說:“這是一個真蛋,如果消費者發現問題,本廠家一律包換。”聽了老師幽默的話語,大家更不明白了。那是怎麼回事呢?原來,這裡面也有科學道理呢!“雞蛋是圓的,當你捏的時候,力會分散到每一個點。有那麼多個點來承受壓力,自然捏不破啦!”老師的解說讓大家恍然大悟。

  這一次小遊戲不但有趣,還讓我初步懂得了力學原理,受益真不小呀!

  指導教師:王婉

您正在瀏覽: 捏雞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捏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