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捏雞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捏雞蛋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叮鈴鈴、叮鈴鈴”,上課啦!今天我們又上了一節綜合課(做實驗),孫老師滿臉笑容地走進課室,她手裡拿着一個藥盒。她對我們說:“今天我來跟大家做一個實驗,你們猜一猜,這個藥盒里,裡面裝了什麼?”。一時間,同學們竊竊細語地在猜想着裡面裝了什麼!我想:“不會又是前一節的實驗課一樣,裝了個雞蛋在裡面吧!”這時老師示意我們停止討論了,然後打開盒子,原來裡面真的是一個又圓又大的雞蛋。我高興極了(因為我猜中了)。這時同學們又開始紛紛地議論起來了,有的說:“一定是做雞蛋立起來的實驗”,有的女同學還說:“不會是敲開雞蛋,把裡面的蛋清分給我們做美容吧,哈哈哈!”我心想:“你們少臭美吧,只有一個雞蛋,老師肯定不會分給你們這麼多女同學做美容吧,要做也是老師自己下課躲在一邊……!”老師又示意我們不要再亂猜了,然後問:“我們班裡,誰的力氣最大?”謝佳煌同學大聲喊:“陸一鳴、陸一鳴”!老師請出了陸一鳴同學,然後把雞蛋交到他的手掌心,叫他試着用力捏,結果雞蛋毫無損傷。老師又問還有誰更大力氣?我悄悄地舉起了小手,剛好謝佳煌同學又再次喊叫起來:“李城臻、李城臻”。老師請出了我,同樣把雞蛋交到我的手掌心,叫我同樣用力捏。當我正想發揮我的“龍爪功”時,老師及時禁止了我“發功”,並笑着對我說:“只許用手捏,可不許用手指爪”!我也就不好意思再想歪法“破殼”了。我安分地嘗試着用手大力地捏,但是這個雞蛋也太不給本少爺面子了!竟然也是毫髮無損的!接着又請出了“胡詩琪、庄峰龍……”等同學上來捏,結果都是一個樣:雞蛋完好無損!

  這時候,老師拿起雞蛋,往講台角輕輕地敲了兩下,雞蛋輕易地裂開了。老師把打開的雞蛋用飯盒裝起來,還用手把雞蛋黃捉出來給我們看。然後又請了幾位同學,讓他們分析一下雞蛋為什麼用不同的方法,出來的結果也是不一樣!有同學說:“這是因為雞蛋殼表面有許多小孔,當我們手力捏時,它會把力度分散到每個小孔,所以就不會輕易的把它捏破!”

  其實我想應該是“因為力具有傳遞性和分散性,當我們用力捏的時候,通過雞蛋里的液體把力傳遞、分散到了雞蛋的其他地方,而且雞蛋的蛋殼是由碳酸鈣構成的,有一定的堅固性。而且據我所知:石頭就是主要由碳酸鈣構成的!”

您正在瀏覽: 捏雞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捏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