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當老師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老師的啟示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當老師的啟示

楊子川

   一天,崔志誠到我家來玩,見我正在畫小人,就吵着要學。

我拿了一塊白板,在上面畫了個小圓圈,又添上表情,用一根小棍指着說:“這就是小人的頭,衣服是這樣的,一邊說我一邊畫,當然你也可根據需要再自由添加。”說著,我又在圓底下畫了一個橢圓,又添上手和腳:“好啦,這就是一個構造簡單的小人了。”我回頭一看崔志誠,他昏昏欲睡,我學着老師的樣子用棍打了他一下。他“哎喲”一聲大叫,便振作起來繼續學習。

我畫了一個小人,要他照着畫一個。我看了后,說:“用一個字形容是‘神’。”“看來我畫的太好了。”“不,你畫的和我畫的差太遠了。”他聽了,竟大叫一聲:“不懂藝術。”他又描了一個,可再用一個字形容,是“鬼”。

他畫完了,竟還要我給他物品獎勵。我說:“是你要學的,為什麼給你獎品?”“我不管,學了就要有東西獎勵。”“不給。”他一聽,把圓珠筆摔到地上,走了。

我想:當老師真不容易,每天都要教學生,整個班級幾十人各有各的性格,我教一個就受不了了,還要備課。這次讓我真正感受到了當老師的艱辛,尊重老 師和 老師的勞動簡直是人人都應具有的起碼的道德品質啊!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當老師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老師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