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觀看木偶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看木偶劇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木偶,大家都不陌生吧!今天下午,我們全校師生懷着喜悅的心情到澧溪影劇院觀看木偶劇。 

  首先工作人員給我們介紹了木偶的基本操縱方法,接着就用木偶表演了幾個古代民間故事,表演的很精彩。向這些《言兒有信、孔子拜師、鑿壁借光、周處除害》這些通俗易懂的故事讓我受益非淺,尤其是《鑿壁借光》更使我難以忘懷。 

  故事講的是在一位叫文不知的家裡,有他的兒子文豪還有一個小丫頭。由於文不知不識字因此常常被人家嘲笑,還鬧了不少笑話。所以他決定讓兒子好好學習、於是他就給兒子買了許多書叫他用功學習,可誰知文豪對讀書不感興趣手捧着書心不在焉要麼就忙中偷閑把書丟在一邊,趴在桌上正呼呼大睡呢!小丫頭很愛讀書,可文不知不讓她看,她又不敢向老爺說實情,怕老爺說她幹活懶,只好趁少爺忙中偷閑時,從他那兒拿書看。一天,小丫頭看見少爺正在睡覺,她便躡手躡腳的從少爺手中拿了一本書,就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少爺醒了,氣沖沖地把書一拍,書被打散了。老爺知道了,叫小丫頭晚上用牛皮繩把書穿起來。 

  晚上,她穿好后,看了起來。可蠟燭熄滅了,她到外面月光下看,天上擁來了一片烏雲,把月亮給遮住了,看書的計劃又泡湯了。突然,她看見少爺書房裡燈火通明,她用石塊使勁在牆壁上鑿了一個小洞,光透進來了,她就緊緊挨在牆壁上,繼續看書。她在鑿壁時驚動了老爺與少爺,他們去找小丫頭。少爺一把搶過書,不讓她看,老爺覺得小丫頭勤奮好學,同意讓她與文豪一塊兒學習。後來,小丫頭成了一位偉大的政治家、思想家。 

  我和文豪比起來,是一對難兄難弟,和那個小丫頭比起來,還差十萬八千里之遙呢!有時碰到難題,我就恨自己以前不多看一點書,真是書到用時方恨少。由此我知道:只要我們勤奮好學,堅持不懈,將來必是一位有用人才! 

您正在瀏覽: 觀看木偶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看木偶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