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雞蛋案偵破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蛋案偵破記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雞蛋案偵破記 

  陳亮家的花母雞突然不生蛋了,陳亮的媽媽覺得有點怪。 

  這天早上,“咯咯咯-”,話母雞又像往常一樣叫起來了。 

  “這不是雞在下蛋嗎?”正在廚房切菜的媽媽忙放下刀子,來到雞籠跟前,花母雞的叫聲還沒有停止,可雞籠里連個蛋的影兒都沒有。 

  媽媽回到屋裡,眉頭皺着疙瘩:“小亮,雞蛋你可拾起?”“什麼?雞蛋?咱家的花母雞不是不下蛋了嗎?”陳亮驚訝地說。“那可就怪了!”媽媽帶着疑問走出了房外。 

  世界上沒有不透氣的牆。第二天,這樁怪事就叫陳亮的兩個死黨知道了,一個是“大偵探”李浩,另一個是“小鬼頭”錢勇知道了,他們倆一定不會放過這麼難得的“破案”機會。 

  第二天一早,他們兩個悄悄地走到陳亮家,李浩“噌噌噌”一口起沒歇就爬上了陳亮家圍牆邊的槐樹上去了,而錢勇,就悄悄跑到陳亮家年密密的草叢裡去。一個小時過去了,陳亮家的花母雞突然叫起來了,它的屁股里鑽出了一個圓有光滑的雞蛋,就在這時候,有一個人悄悄地走到雞籠跟前,打開雞籠拿走了雞蛋,那個偷蛋賊正是陳亮,他們兩個興奮得心都要到嗓子眼上了,他倆大喊一聲:“站住!”陳亮這時有點驚慌失措了。“老兄,快老實招出來吧!不然,我們可用好規矩咯。”陳亮憋了半天,才肯把事情的經過給說出來。 

  原來,東院有位老奶奶是孤寡老人,這幾天她突然得了重病,陳亮見老奶奶無人照顧,就想把他家的花母雞生出來的蛋拿去給那位老奶奶補身子。但是,他把這事兒瞞着他的爸爸媽媽,結果才引出“捉賊”這齣戲來。 

  陳亮把事情的經過講完了,然後着急叮囑:“你們可別說出去啊,要替我保密。”“不用保密了,我全都知道了。”媽媽從後面走過來:“我支持你的做法。”媽媽從兜里拿出10元錢:“光每天一個雞蛋不夠老奶奶補身子,呢,拿着這些錢去買一些雞蛋給那位老奶奶。” 

  陳亮先是一愣,轉眼向李浩和錢勇做了一個鬼臉,然後仨人一溜煙就跑出了院子……

您正在瀏覽: 雞蛋案偵破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蛋案偵破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