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給渴望成功的同學朋友們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渴望成功的同學朋友們_3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這文章希望能給那些成績不是很好但是卻喜歡讀書的同學們。 

  我是一個業務經理。每天的工作就是接觸一些大老闆、一些成功人士在與他們談話之間真的懂得了很多不錯的東西…希望在這能讓一些人得到啟發。 

  一、 《沒收穫就是沒有付出》 

  記得有一次去一學校參加演講。 

  聽眾是一些成績很普通的學生。 

  我站上講台,免不了的同學們好。自我介紹了一番后,我問同學們:“大家成績好嗎?是否對現在的成績感到滿意呢?” 

  沒人回答我,但是明顯是一片綠臉。 

  “大家誰能回答我一個問題。如果你走在一片空地上 突然看到一顆長滿蘋果的樹 你能想象出之前是人們在這種了什麼嗎?” 

  “蘋果!”還好,這次大家算比較給我面子,有回答。 

  “那如果看到是櫻桃樹呢?” 

  “櫻桃!” 

  很好!那如果你們覺得現在身邊的收穫並不滿意,或者說是沒有任何收穫。那說明了一個什麼問題? 

  “是我們什麼都沒有種。”一個長的有點胖胖的小男孩說道。 

  “很好!” 

  二 《一定要 才能得到》 

  我問了下同學們:“大家想不想得到最好的成績?” 

  “想”幾乎異口同聲。” 

  “所以你們都得不到最好的成績。” 

  同學們都悶了。 

  想要成功,是永遠不可能成功的。只有那些一定要成功的人才能成功! 

  記得有這樣一個故事:一隻獅子追一隻鈴鹿,結果被鈴鹿跑了。有人問獅子,為什麼你明明跑得比她快可是還是追不到呢? 

  獅子說:“我已經儘力了。我自己也不知道原因。” 

  那人又問了鈴鹿,“ 你當時為什麼能跑得比獅子快?” 

  鈴鹿說:“很簡單。他是儘力跑了,但是我是拚命在跑。他追不到頂多少了一頓, 但是我慢了丟的是生命。 

  從這個故事中大家應該能看出點什麼吧!  

  成功,往往只選擇那些一定要的人!因為一定要成功的人具備了成功者所必須的企圖心。而企圖心能改變一個人。一個人的命運永遠決定於他的決定。所以當你一定要的時候。付出足夠的努力就能得到它 !路不怕遠 只要是對的!!! 

  三 《價值觀 自我肯定》 

  有一次,一個同學問我:“葉老師,我覺得我自己很自卑。成績老提不上來。” 

  “為什麼自卑呢?” 

  "我覺得我似乎沒辦法進步。我明明很努力了,我也學習了你一定要的想法。可是 我似乎很笨,也落下太多功課了,成績追不上來。” 

  我問你,你覺得鑽石和石頭的價值哪個高? 

  “當然是鑽石!” 他幾乎沒怎麼考慮… 

  “錯,回家認真想想為什麼是錯。想明白了明天再找我。” 

  當然, 大家都知道鑽石價格絕對是石頭的千倍萬倍! 

  但是,鑽石真的價值就比石頭高嗎?這是錯的。東西之所以有價值之分,或者更乾脆的說“價值”這個“東西”都是因為有了人才出現的。世界本來就沒有價值,而是因為有了人。人有了思想,在思想下形成的慨念罷了!  

  沒有了人, 也就沒有了價值這個東西。正如“路是人走出來的”一樣。世間本沒有路! 

  再打個比方,水和鑽石哪個價值高?無疑還是鑽石。但是當缺水的時候呢?? 

  那肯定是水的價值高。起碼,世間沒有了鑽石人們還是能活,但是沒有了水呢? 

  這說明一個道理——物以稀為貴。但是想過頭,為什麼稀就貴呢?到頭還是根據人的需要和思想決定出來的。說到這了,大家應該很明白,價值是人創造出來的。既然是人創造出來的東西,人就能改變它!一個人的價值不是取決於別人,而是自己!當你直接總想自己很笨,很沒用。那沒錯,你是對的!但是當你總在心裡告訴自己,自己是最棒的。久而久之你也就會是最棒的。失敗乃成功之母這話一點都沒錯。愛迪生髮明電燈之前沒人知道他會成功。他也是失敗了很多次才成功,也能說是那麼多的失敗鑄就了他的那一次成功。所以,你覺得你身邊比你成功的人、比你成績好的人,其實就是他失敗的次數比你多、比你嚴重!當然了,當你覺得自己很失敗的時候,其實你就即將成功啦! 記住沒有失敗,只有暫時停止成功! 

  四《永遠比別人更努力一點點》 

  當然有了絕對的自信后,還是要採取行動的。每個成功者都是在最快的時間內採取最多的行動的人。 

  李嘉誠先生的家產是188億美元。而你們的爸爸媽媽的家產可能是1億人民幣。這就很不錯了吧!但是李嘉誠先生的家產確實你們爸爸媽媽的188*7倍也就是1316倍。你想下,李先生可能比你們爸爸媽媽聰明1316倍嗎?那是不可能的。但這是為什呢? 

  除去聰明{代表思想}外,剩下的當然是行動啦。我有幸讀過李先生的自傳,裡面談到李先生的成功的秘訣。李先生很簡單的一句話 :“因為我比別人多努力了2倍。也就是別人的3倍。”很巧我讀過的蓋茨先生{世界首富}傳里也有同樣一句話。只不過是別人的4倍。這麼成功的人士都以這個為成功的最基本原因 。那麼對於我們來說會不受用嗎? 如果你要成為世界第一 其實很簡單,只要付出別人努力的5倍就好啦!哈哈! 

  五 《別去計較成績 而在乎你付出了多少》 

  你如果一定要成功,那麼就別去計較成績。一個人如果整天想着要掙錢,那個人一定是掙不到的。因為事實很明顯。現在大多數人都為了賺錢而努力,但是這些人正是那些真正弄不到錢的人。而真正有錢的人都是那些不去計較掙多少錢的人。如果你想成績好,那麼請別把目標看成是成績。應該要在乎你自己付出了多少。這個世界,運氣確實很重要。但是對於讀書來說,還是相對比較公平的。時間放在哪,收穫就在哪是肯定的。你想象下,如果你以全班第一為目標。付出比他更多的努力,就算你沒他聰明導致你追不到他。但是起碼你的成績會差到哪去嗎? 反過來想下,如果你能超越第一名。你的成績還需要擔心嗎?努力是過程,成績是終點。過程註定終點。所以,與其追尋渺茫的終點,不如落實實在的過程…請相信: 

  “每一分私下的努力,都會有倍增的回收,在公眾面前被表揚出來”這句話 

  六 《凡事馬上行動 把事情做到最好》 

  我記得我第一次出來工作的時候是在一家公司上班。一天老闆叫我拖地,說:“今天有個大客戶來,要拖乾淨點。別影響公司形象。” 

  由於我剛到那上班,所以我乾的特別認真。每個地方都托很乾凈,弄得很累。 最後,只剩下辦公桌旁邊的一個花瓶後面的小角落沒弄到。畢竟那種死角平時是很少弄的,也很難注意到。可悲的是後來客戶卻當老闆面提出來,大大影響了公司的形象。你想象一下,一家公司連衛生都搞不好,誰和你做生意?結果可想而知—— 生意沒做成,我也因此被炒了… 

  請相信我,注意細節。比以為別人看不到,所有成功的人都是最注重細節的人。正如我上面的例子。就因為一個死角沒弄到,我辛苦一上午的拖地就等於沒幹。事情要做就必須做好,不然很多時候就因為你偷懶一下下,導致你付出的努力都白費。很多同學都喜歡在老師叫背誦的時候只背一大部分,心想不會那麼倒霉偏偏選中我。就算選中我也不會再倒霉到剛好選這段吧!可是要是真的選到你不會的呢?那是不是代表你之前背誦的都等於0呢?也許這個例子不夠有力道。但是如果高考因為你平時偷懶的一道題而導致成績少了關鍵的1分呢?那你那麼多年的辛苦讀書是不是也白費了呢?請牢記,事情不做到最好=沒做! 

  好啦!說了這麼多,手都有點酸了。 

  最後送大家幾句:“只要路是對的就不怕遠!只要你按照成功者的行為做,比他付出更多的努力,你就一定能成功!世界上沒有失敗,只有暫時停止成功!同樣也沒有不成功的人,只有不想成功、不肯成功的人!希望對你們能有所幫助。

您正在瀏覽: 給渴望成功的同學朋友們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渴望成功的同學朋友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