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淚為誰流》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淚為誰流》讀後感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有些時候,人活着,真的沒有必要過於在乎別人對自己的態度,畢竟,這個世界上,真正在乎你的人真的很少,而傷害你,希望你過得不好的人,卻很多。所以,我們一定要為自己而活。曾經讀過這樣的一篇文章,名字叫《淚為誰流》,這篇文章,帶給我很大的啟發。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也讓我懂得,一個人應該怎麼樣對自己對他人。

  《淚為誰流》這篇文章,是一篇抒情散文,講述了作者從對別人滿懷期待,卻一次次的失望,一次次讓自己淚流滿面的經歷,然後,在一次次傷心過後,明白了一個道理:淚水,有些時候為了別人流,真的是不值得。

  這篇文章,從狹隘的觀點來看,從文章的前幾段文字來看,其錯誤在於別人,在於別人對自己的不關心。但是從文章的後幾段來看,從廣泛的觀點來看,其錯誤卻在於自己,在於自己對別人的過於期待,在於自己對別人的過分要求。所以作者在文中的最後幾句說道:“對別人少一點期待,對自己多一點要求。”我想,這句話就是這篇文章的精華所在。

  人生在世,沒有人能夠永遠陪伴着自己,也沒有人會永遠都對自己好,我要做的不是抱怨,不是惱怒,而是學會關愛自己,學會在乎、心疼自己。對於別人的忽略,我們要明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要過,也都有自己的路要走,不會有人那麼有時間有精力陪伴你,理解你。

  其實,這個世界上根本就不會有什麼感同身受,即便是同時發生在兩個人身上的事情,也都只能冷暖自知。因此,我們不能把自己痛苦的觀念強加到別人身上,說白了,根本沒有人有義務對你好,你,遲早要明白這個道理。

  眾生皆苦,唯有自渡。對於生活來說,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苦惱,而且眼淚又是最不能解決問題的方式,它只會讓你得到暫時的安慰,並不能讓你的生活得到改變,也不能讓你的痛苦得到凈化。眼淚,只會讓脆弱的人變得更加脆弱,讓痛苦的人變得更加痛苦。讓不安的心,更加傷心欲絕。面對失落,面對苦痛,唯有堅強,唯有自己拯救自己。

  我以前,也是一個動不動就流眼淚的人,摔倒了,哭,被人傷害了,哭,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哭,被人忽略,哭……總之,我差不多每天都在淚流滿面。然而,慢慢的我發現,自己的眼淚對於外界來的傷害根本起不到什麼好的作用,甚至於被人嘲笑。終於有一天,我不再哭了,也懂得了,眼淚根本就是無用之物。

  懂得了這個道理,看了《淚為誰流》這篇文章,我變了,變得懂得愛自己,變得不再對別人抱有期望,變得不再那麼依賴別人。我懂得了自己堅強起來的重要性,也懂得了將自己的情緒藏在心裡。或許,只要活着,你就會有痛苦,而眼淚,一點都不值錢。它,是廉價的,只會讓你成為別人的笑料,成為別人茶餘飯後的笑話。所以,從今天開始,不要再為了誰哭了。

您正在瀏覽: 《淚為誰流》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淚為誰流》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