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相信,在浩如煙海的書中,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書吧!當然,我最喜歡的書就是《老人與海》。

  書中的主人公是一位叫亞地聖哥的老魚夫,和一位名叫諾林的男孩。這位風燭殘年的老漁夫一連84天都沒有釣到一條魚,幾乎快餓死。但他仍然不肯認輸,而是充滿奮鬥精神,在第85天終於釣到了一條勝場18英尺,體重1500磅的大馬林魚。

  大魚拖着船走,但老人依然死拉着不放,即使他沒有食物,沒有水,沒有武器,沒有助手,而且左手還抽了筋,但它絲毫不灰心。經過兩天雨夜之後,大魚終於被他殺死。鯊魚立刻前來搶他的戰利品,他一一殺死,最後只剩下一支折斷了的柁柄作為武器。結果,大雨仍然被吃光。老人精疲力盡地拖回一副魚骨,但他依舊得到了人們的尊重。

  這本書告訴我們,我們在學習中總會遇到挫折,但我們需要勇敢面對,並把它克服。就像聖地亞哥老漁夫在重壓下仍然保持的優雅風度,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書記告訴我們很多知識,讓我們一起來讀書吧。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