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暖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流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空中一輪紅日不肯低頭,母親正忙着做飯,就吩咐遊手好閒的我去幫她買點青菜,還特別叮囑我買菜時多問幾攤,講講價錢,免得人小被欺。我有些不情願地撇撇嘴,放下手上的小說,出了門。 

  賣菜的是一位鄉下老頭,戴着一頂半舊的斗笠,黝黑的皮膚,由於長時間的暴晒微微發紅的臉頰。老頭的菜不大鮮嫩,而且葉子上還有許多蟲洞。我本不想買,但是另一個菜攤還要走好長的路,我只想趕緊回家吹空調。那位老大爺見我猶豫的樣子,就和氣的招呼我:“買菜嗎?我的菜本來是賣1元5角公斤,現在只剩下這些了,就賣1元一公斤吧。”我點了點頭。 

  於是他就幫我挑了起來。我本以為他會看我太小,就拿些爛菜葉糊弄我,可沒想到他竟然專註的一顆一顆幫我挑,把黃葉和蟲洞多的菜都自己留下,把鮮嫩的都塞給了我。他是那樣地仔細,那樣地真誠,就像是為他自己買菜似的。嘴邊還嘀咕着:“這段時間天老不下雨,種菜很困難;生了蟲子又不敢噴農藥,只怕你們吃壞肚子。” 

  回到家裡,我將買來的菜放在了桌子上,將剩餘的零錢交給母親。母親訝於如此便宜的價格,懷疑起了青菜的好壞。我微微點頭,表示不用擔心。 

  回到房間,我隨手翻開一本《讀者》。有篇文章吸引了我,這篇文章寫的是作者在菜場買菜受騙的事。表面又白又大的白菜,菜底卻都是爛的。作者發現了這點,想要去退,可是小販卻說:“都賣出去了哪有退的道理?” 

  黑心小販的仗勢欺人,那白菜,光鮮的外表下是潰爛的底部,這難道不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嗎? 

  熱氣騰騰的菜很快就被送上了飯桌,散發著濃郁香味的紅燒排骨,味道鮮美的雞湯,麻辣鮮香的麻婆豆腐……我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發現了在眾多美食中那盆被遺忘的青菜,不知為何,因為青菜有些苦澀而不愛吃青菜的我,覺得這盆青菜格外的美味,格外的清爽可口…… 

  有一股暖流,在我的心中緩緩地流淌,讓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寧與平和。

您正在瀏覽: 暖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暖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