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暖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流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寒風呼嘯,北風猛烈地吹着,樹枝在清冷的天空中無奈地搖擺着。放學后,我哆哆嗦嗦地往家跑,希望家能帶給我些溫暖。跑到家門口,我翻遍了所有的衣袋,可就是不見鑰匙的蹤影。我傻了眼,一定是早晨走的匆忙,把鑰匙落在了家裡。

  怎麼辦呢?等爸爸媽媽下班還要一個多小時呢。沒辦法,我只好到小區門口保安室尋求幫助。走到保安室跟前,張爺爺熱情地招呼我進去,他關心地問我:“孩子,怎麼了?這大冷天的,為什麼不回家呢?”

  我沮喪地說:“我進不了家了,鑰匙落家裡了。”張爺爺和藹地說:“別著急,你先在這坐一會兒,我馬上去給你家長打電話。”張爺爺跑到物業辦公室給我家長打電話去了,我仔細地環顧了一下這間小屋,房間不大,卻被張爺爺打理得井井有條,溫暖如春。

  不一會兒,張爺爺回來了,興奮地說:“我已經給你家長打電話了,他們馬上就回來,天太冷了,你把這杯熱水喝了暖暖身子吧。”說著,把一個裝有熱水的玻璃杯遞給我。我喝了幾口后,發現張爺爺一直在門外站着。我不解地問:“張爺爺,天這麼冷,您站在外面幹什麼呀?”張爺爺說:“幫你看着你家長來了沒有。”我奇怪地說:“在屋裡不也能看到嗎?”張爺爺說:“不行,在裡面我們萬一不留神他們過去了怎麼辦?我站在外面,即使我沒看到他們,他們也會看到我,就會過來了。”一陣風吹來,張爺爺下意識地縮起身子,使勁搓着雙手,腳也不停地跺着。看到這感人的一幕,我心中充滿了感動。

  又喝了幾口水,媽媽來接我了。媽媽和張爺爺交談了幾句后,就領我回家了。離開的那一瞬間,我動情地說:“謝謝您,張爺爺。”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每當我經過小區保安室時,總會深情地往裡面望一眼,看到張爺爺,便有一股暖流在心中激蕩……

  六年級:1483200461

您正在瀏覽: 暖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暖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