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書籍如同沙灘上的貝殼,永遠也拾不完,又如同海綿里的水,永遠也擠不完。知識也如此,永遠也學不完。但是,人生漫長,總是能讀許多書。在我讀過的書里,我認為最有意義,最令我難忘,最讓我感到慚愧的一本書是《感動中學生的100個故事》。 

  從這本書中,我明白了父母平時的辛苦,父母平時教育我的艱辛,以及他們在工作上的壓力,都是我無法想象的。並且,他們用巨大的愛關懷着我。可我在生活上還體諒不懂他們的勞苦和艱苦以及賺錢的辛苦,我真是枉為他們的子女了。當我從書中看到一篇感人的文章時,我就對文中的母親佩服不已,內容是這樣的:一個出了名的“闊少”和“系花”好上了,他們一直去喝咖啡••••••有一回,那個“闊少”看見他母親為他做的紅燒肉后,他便一同吃完,一塊也不盛,因為他母親對他說已經吃過了。當他吃完后,便以買書之名來要錢,他一點也不知道他母親的錢是靠辛辛苦苦撿垃圾得來的,可他卻亂用。後來當他準備出去的時候,看見他母親在吃鹹菜,便詢問原因,母親便騙他說是肚子又餓了,那個“闊少”聽后,便不再詢問。其實,母親並沒有吃過,因為她給兒子買了肉后,如果再買貴的菜,怕不夠有錢給兒子買書,於是,自己便買了最便宜的鹹菜,來伴飯吃。這個故事正應了一句話:可憐天下父母心。也反應了母愛的力量是永遠也不可替代的。 

  我愛這本書。因為有了這本書後,我明白了做母親的辛苦。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