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本一直使我受益匪淺的書——《小學生常用漢字形音規範手冊》。它教給我許多看似我們不甚稀奇的漢字奧秘。

這本書介紹了小學生所學的生字中容易讀錯字的音以及容易數錯筆畫的字。它分成了“容易讀錯聲母的字”、“容易讀錯韻母的字”、“容易讀錯聲調的字”、“容易讀錯的多音多義字”、“容易寫錯筆畫形狀的字”、“容易寫錯部件的字”、“容易寫錯筆順的字”和“容易數錯筆畫數的字”八大部分。頁首還有像《新華字典》那樣的拼音查字表,當你要查某一個字的時候,只要輕輕一翻,便可知道你想要的內容了。對了,裡邊的內容不僅非常有用,而且還專門為我們少年兒童設計了許多這方面的兒歌。比如查字的部首的兒歌:“形聲字查形不查聲;有明顯部首的左右(上下)取一半,取外不取內,取整體不取局部;沒有明顯部首的查起筆。”自從我學會了這個方法,考卷上查字的部首這類的題目我很少出錯,這可都是《小學生常用漢字形音規範手冊》的功勞哇!

同學們,你們也不妨找來看一看,讀一讀吧,相信對你們學習一定會有幫助的。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