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第一次坐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坐船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有許多第一次,第一次寫字,第一次騎車,第一次唱歌……但令我最難忘的是第一次坐上那輕輕搖擺的小船。 

  春天來臨,清清的河水拍打着岸邊。偶爾,幾隻小鳥歡叫着掠過水麵,河面上漂浮着朵朵粉紅色的桃花,美麗極了。真沒想到,今天爺爺竟然破例要帶我去河上泛舟,我心裡快活極了,死磨硬泡地拉上了我的一位好友。 

  她叫小惠,是我童年好友,我小名叫小暉,跟她名字差不多,所以常常鬧笑話。 

  我們來到河邊,一隻小船已靜靜地候在岸邊。我和小惠迫不及待地爬上那隻小船。爺爺高舉竹篙,隨後來到船上。我們坐在船尾,掏出偷偷買來的零食,一邊吃一邊唱着動聽的歌兒。 

  “哇!油菜花!”一大簇金黃色的油菜花展現在我們的眼前。我一把抓下一大把,將花瓣撕下來,撒向河中。小惠見了,也跟着我學,河上頓時金燦燦的一片。看着眼前的美景,還真有那種“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的感覺,令人心曠神怡,神清氣爽。 

  “看,‘金羽毛’!我們的‘金羽毛’!”。我一看,是呀!我的金羽鳥正停在一棵樹枝上,歪着小腦袋,瞅着我們呢。“嘿!”我向它揮揮手,它竟像從前一樣,順從地鳴叫了幾聲后,低頭梳理起自己美麗的羽毛來。 

  “返航了!”爺爺大叫一聲,回身撐篙,船緩緩地向回家的方向駛去。 

  忽然,船一陣搖晃,一下子失去平衡,河水“咕咚,咕咚”往裡流,小惠嚇得哭了起來,我也驚得臉都變了色,心都快要跳出來了。不過還好,爺爺不愧是一位有經驗的艄公,只見他手撐竹篙,左右兩下,船很快就平穩下來。小船又承載着我們的歡歌笑語漸漸遠去,水面上只留下一道淡淡的水痕…… 

  第一次坐船的感覺真好!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坐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坐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