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零碎玻璃(49)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碎玻璃(49)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小瀠,你過來。”一位婦人坐在沙發上,向淳于瀠招手。淳于瀠微微皺眉,還是順從地走到婦人跟前,“嗯?媽媽,有事么?”“小瀠,你今年已經17歲了吧?”婦人隨意地問道。“是,媽媽你怎麼了?”淳于瀠納罕道。“那十四年前發生了什麼事你還都記得吧?”分人淡淡地問道。 

  淳于瀠面露橘色,顫抖着問:“媽媽……”婦人頷首。“不,媽媽。阿姨已經如此所願離開了,你就不要再為難寒依了!” 

  “啪!”淳于瀠的右臉頰感到火辣辣的疼痛。淳于瀠捂着臉,仇視地望着婦人。 

  “什麼叫做‘如我所願’?我什麼都沒想,什麼都沒幹。你也不用這樣看者我。不論你怎麼看我,有多麼恨我,我終歸是你媽。這是事實,不可扭曲的事情。”婦人面不改色,右手夾着一根女煙,緩緩地吐着淡藍色的煙霧。 

  “我真為有你這樣的媽媽而感到羞恥!”淳于瀠冷冷地丟下一句話,轉身準備上樓。 

  “你以為冷寒依會原諒你嗎?”聲音從淳于瀠背後傳來,幽幽的,淳于瀠立在樓梯口。“你別忘了,雖然她暫時忘記了那段過去,但紙包不住火,她很快就會記起來的。十四年了,差不多了。”淳于瀠轉頭,說:“我是受你的矇騙!我根本就不知道你的陰謀!”“那又怎樣?冷寒依也不知道。”婦人輕笑一聲,“你認為她會相信她的‘殺母仇人’么?” 

  淳于瀠大驚失色,問:“‘殺母仇人’?!什麼意思!”淳于瀠的雙眼寫滿了恐懼。“那賤人死的早晨,你送去的是曼陀羅,而不是牽牛花。”婦人仰面大笑,“怎麼?神不知鬼不覺吧?”婦人頗為得意,肆意地狂笑着。 

  “怪不得寒依後來這麼漠視我。原來都是因為你!她們可是你的親妹妹,親侄女,你怎麼狠得下心!”淳于瀠質問道,臉漲得通紅。“那是她們欠我的!都是她們欠我的!”婦人不顧禮儀、姿態,撕下了虛偽的面具,露出了猙獰的面孔。 

  “我要去告訴寒依真相!”淳于瀠小跑到門口。“告訴了也沒用,她馬上就要去陪她媽媽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她也要死了,你知道么?她也要死了!哈哈哈哈哈……”婦人再次仰首大笑,不禁讓人毛骨悚然。 

  “媽媽……”淳于瀠臉色煞白,雙腿無力,倒在地上,“你為什麼不肯放過她……為什麼要離間我們……為什麼……”淳于瀠囁嚅着,表情似在地獄中般陰冷。 

  “為什麼?”婦人走近她,彎腰,低頭,嘴角向上揚起,眼中閃着狡黠的光芒,“因為她們讓我痛苦,我這麼痛苦,她們怎麼能幸福呢?”婦人一勾淳于瀠的鼻尖,“小傻瓜,你也只是我的一顆棋子罷了。”聲音不溫不熱,似乎還帶有笑意。 

  棋子。只是我的一個棋子罷了…… 

  我只是一顆棋子是么? 

  “棋子”二字像一顆炸彈,轟得在淳于瀠腦海中炸開了。 

  “好了,你別繼續坐在地上了。你的命是我給你的,你得聽我的。”婦人的聲音令人作嘔,口吻像是一位跋扈的主任,滿是不屑地對着一位渺小、卑微的奴婢的命令。淳于瀠開始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她的親生女兒。 

  “如果你要去透風報信,我不會管你的。但是,你要想好了。你是要一個不要你的表姐,還是要一個讓你吃穿不愁的家。”婦人冷冷地說道,冷哼了一聲后,一甩衣袖,揚長而去。 

  “一個讓你吃穿不愁的家……”淳于瀠冷笑着回想着這句話,“只是一個讓我吃穿不愁的家么?這個陰冷的牢獄,我早想脫離了。名存實亡的家,不要也罷。只是,媽媽,難道您就真的失去良知了么?” 

  只因為仇恨,讓兩個家庭支離破碎,家不像家,家人不像家人。一塊原本完美純凈的玻璃,頓時零碎不堪。

您正在瀏覽: 零碎玻璃(49)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碎玻璃(4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