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匆匆》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 朱自清散文 》 有感 

  讀完《朱自清散文》中的一篇《匆匆》,不禁深深感嘆:時間真是行色匆匆,散漫中, 

它總會悄然而走。 

 《匆匆》的開頭一段令我最難忘: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 

  對啊,任何的事物都可能再來,可惟獨時間是一去不復返的。時光老人是公正公平的,他不會因為你榮華富貴給你更多的時間,也不會因為的貧窮而少給時間。可是,還是有人不信:糟蹋時間的愚蠢者認為利用時間的聰明者的時間比他們的多;等待時間的自滿者認為抓緊時間的勤奮者的時間比他們的足;消磨時間的無聊者認為珍惜時間的求知者的時間比他們充裕。可他們並不知道,時間老人是多麼公正公平,是別人會利用時間,而他自己則在浪費時間。我去年的語文書上也曾出現過關於時間的警句,其中有一句是我印象最深的:“懶惰的人整天東遊西盪,你就從他身邊悄悄溜走;糊塗的人整天沒頭沒腦,你去遠了他一點也不知道。”時光老人不會給任何浪費時間的人的面子。只有我們抓緊時間,利用時間,珍惜時間,才能將自己的時間好好保管,不被“別人”偷走。大家都知道許多殘疾的人很珍惜時間,因為他們知道時光老人給予他們的時間不多,於是,他們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也因此而讓他們的生命散發出耀眼的光芒,例如海侖凱勒,身殘志堅,充分利用點滴時間寫作,寫下了轟動全球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感動了多少浪費時間的人。我們呢?身強力壯,年輕有為,我們難道就有用不完的時間嗎?難道可以隨便揮霍時間了嗎?這跟懶漢、懦夫有什麼兩樣! 

  請大家珍惜時間吧!時代為我們創造了那麼優越的條件,父母給予我們那麼健康的身體、聰慧的頭腦,我們更應該好好珍惜時間,成為時間的主人。同學們,讓我們新學期中共努力吧! 

  指導老師:沈黎波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