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匆匆》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些關於珍惜時間的名句我想大家都不陌生。但是,朱自清的文章《匆匆》,向我們展開了一條珍惜時間的光明之路。

瞧,他說得多好啊:“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了呢?——是有人偷了他們罷:那是誰?又藏在何處?是他們自己逃走了罷:現在又到了哪裡呢?”

是啊,任何事物都有時光飛逝的痕迹,惟獨時間沒有。呵,他是多麼的吝嗇啊,連遊絲般的痕迹都沒有留下。呵,他是多麼公正啊,無論貧窮富貴,高貴低賤,每個人,每一天都只有相同的24小時,分秒不差。他是不受賄的。

  時間一天天地流逝,我一天天地長大,父母一天天地衰老——轉眼間,第十二個春秋又開始在忙碌中流失了。光陰滑得像泥鰍一般,根本抓不住。靠人不如靠己,只有自己把時間當作海綿,使勁地捏、擠,珍惜這些來之不易的寶貴時間,為自己的人生再掛一面鮮艷光彩的紅旗。

   匆匆,時間是何等的匆匆啊……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