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匆匆》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學習了朱自清先生的著名散文----《匆匆》。 

  《匆匆》講的是,作者面對時間的不知不覺流逝,感到無奈與惋惜,讓我們學習作者不甘虛擲光陰,力求上進的精神。是啊,日子無聲無息地從我們身邊溜去,現代著名文學家---郭沫若說過:“時間就是生命,就是速度,就是力量。”時間不等人,它是用錢也買不回來的,你每天早晨起來時對自己說:“我還小,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揮發,我可以為所欲為”如果這樣的話,你會發現,其實時間過得很快,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你會慢慢失去生命,速度,力量。記得小時候,我常常認為自己永遠都是爸爸媽媽的小寶貝,可以向他們撒嬌,讓他們哄我睡覺,陪我玩耍,由我為所欲為。可時間卻無聲無息地溜走了,現在我明白了,人會長大,會衰老,最終會死亡,但在這些時間裡,要活得有意義,更精彩,不能虛度光陰,讓大人替我們擔心。 

  時間,我如何讓你在我的生活中活得有意義,在生命中秀得更精彩呢?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