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匆匆》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坐在燈下,讀完朱自清先生寫的《匆匆》,我感慨萬分。他的這篇文章如一杯清茶,具有或濃或淡的苦,若有若無的香。使之升入無極,便是大手筆;使之達於平淡,便得大滋味。我細細品讀,在一瞬間我似乎長大許多。

  許多事物可以反反覆復地來去生死,就如“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生命不一樣,不管你怎樣地祈求上天,它都不可能再來一次。許多人常說“如果能再給我一次生命,我會……”這都是不切實際的,只不過是愛幻想的表現。古今有多少文人詠嘆時間的流逝,生命的短暫,日子一去不復返。我們的日子就如石沉大海,不輕易間便無影無蹤,銷聲匿跡了。

  我明白,我赤裸裸來到這世間,不能赤裸裸回去。我再也不會昏度下去,而是珍惜生命中的每分每秒,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個瞬間!

  北京市丰台區萬柳園小學六年級:吳曉茹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