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匆匆》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時間就是生命,來的匆匆,去的匆匆。在朱自清的筆下,我感受到了時間的寶貴。

  “在默默里算着,八千多日子已從我手中溜去,像針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時間的流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間沒有倒流的時候,也沒有停止的時候。朱自清用比喻的手法,勾勒出時間的匆匆。在朱自清認為,他的時間在嘆息中閃過,因為,他視時間如生命,才感到時間無情得流逝,才感覺自己沒把時間填滿,我們也應該學習他。

  談談我自己,無論在那個假期,我都是一如既往的先把作業草草了事,然後就是吃過了玩,玩過了睡,悠閑自得,與朱自清比,那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看到書本,就隨意一扔,根本不想看。而朱自清,他充分利用時間,不然時間白白流失。無時無刻,他都不放下筆,與筆度過了漫長的人生。

  讀完這篇文章,我體會到朱自清對自己已消失的時間的惋惜,但他很謙虛,將自己的一生投入寫作中,他並沒有浪費時間,反而我們應該珍惜時間,畢竟一寸光陰一寸金哪!

  沭陽縣東關實驗小學六年級:童年的小作家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