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匆匆》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翻開《匆匆》這篇極富有哲理的散文,我被深深地吸引住了。朱自清獨到的深刻見解改變了我的思想,使我對生活、成敗、生命有了新的認識與感受。

  《匆匆》一文,讓我知道了時間的珍貴。

  “冼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這幾句話中蘊藏着多麼深刻的道理呀!約翰·馬勒斯說得好:“時間只是度過之後才神聖起來。”時間是最公正的裁判:它獻給勤奮者的,是一條條成功的大道;獻給懶惰者的,是一個個失敗的泥潭!

  說起時間,我真感到羞恥。放學回家,我東跑跑,西逛逛,東張張,西望望。考試也不理想,做事總是拖拖拉拉的,一點也不在乎時間的流逝。今天的事老是等明天,唉,等到明天……

  沙士比亞說的對:“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拋棄他。”

  我們必須珍惜分分秒秒,我們要做到“珍惜時間的人,時間也珍惜他”。

  五年級:受氣包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