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匆匆》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讀《匆匆》有感 

 我們今天讀了朱自清寫的《匆匆》,我的感悟很深。 

 這篇課文緊扣“匆匆”二字,細膩的刻畫了時間的流逝,表達了作者對時光流逝的無奈和惋惜,揭示作者對時光流逝匆匆的無奈和惋惜的主題思想。 

 在書中,作者把時間的流逝比作浩瀚的大海,把時間比作極小極小的針尖上的水滴日子在時間的海洋里是那樣渺小,消逝得那麼快。 

 時間毫不停留,他無時無刻不再流逝,攔擋不住,挽留不住,我們要力求上進,不要虛度光陰,要知道日子是在生活的不經意中去匆匆的,時間看不見,摸不着,我們想,珍惜時間的時候,時間早就溜走了。 

 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復返,這句話說得多好啊!時間消逝得是那樣快,我的生長曆程也是如此,幾度春秋,幾度風雨,我從一個牙牙學語的小毛孩兒成長成了一個愛時尚,懂事,即將步入中學的少女,六年時光,轉眼即逝,無聲無息,無影無蹤。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