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匆匆》有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也許你會認為,今後的歲月還相當漫長。不,你錯了,在朱自清的《匆匆》一文中,字裡行間都透露着我們要珍惜時間。

  “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當我讀到這裡時,我突然有一種心酸的感覺,是啊,時光就是這樣匆匆如流水,一去不復返。可是有些人不這麼想,覺得還有很長的人生道路讓他走,所以隨隨便便地把時間丟掉了。這是一種多麼不好的習慣啊!

  當我讀完了這篇文章,我就反思起自己,我是否虛度了光陰呢?是的,我確實虛度了光陰,我非常喜歡看電視,而且一看就是兩三個小時,如果用這些時間來讀一些書的話,那該有多少收穫啊!當我讀完這篇文章,我不禁為自己的行為而後悔,現在,我正努力地克服這個壞毛病。莎士比亞曾說過:“時間最公平,給任何人的都是24小時,時間也最不公平,給任何人的都不是24小時。”我當然要做那個過得最充實的24小時啊。

  五年級:天真小孩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