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匆匆》有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我們得日子一旦過去了,就再也不會回來。

  《匆匆》一文的作者朱自清用真實清淡的語言,細緻地說明了時間流逝之快,告訴了我們一個簡單的道理,那就是珍惜時間,不能虛度美好年華。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這些經典的詩句也無非是告訴我們,時間的匆匆,歲月的匆匆,是啊,今日拖到明日,明日拖到後日,人的一生中又有幾個這樣的明日呢?花謝了,它可以重開,而人老了就不會再年輕!

  人的一天只有24個小時,聰明的人會在這二十四小時里做許多有用的事情,而不會把握時間的人則會虛度青春,那些人終究會被時間拋棄,到年老時,後悔就沒有用了。

  時間就像一塊海綿,擠擠總會有的,我們為何不趁着這大好時光,好好讀書呢?

  六年級:陳瑜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