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匆匆》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去的儘管去了,來的儘管來着;去來的中間,又怎樣地匆匆的呢?……”不錯,這正是朱自清先生的《匆匆》。

  朱自清先生的散文樸實、自然、清新、優美,素以充滿至情而着稱。朱自清先生的《匆匆》也表達了作者對時光流逝的無奈和惋惜。

  我也是今天才感受到了時間的珍貴。“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這句話一點也不假,不論怎樣,時間都是一去不復返的。一天過去了,就別指望還能過重複的一天了,只能去面對下一天。不論我們幹什麼,時間都從我們身邊悄悄走去了。看書時,它從書中滑去;寫作業時,它從我們的指間流走。我悲傷,時間總是那麼匆匆。

  讀了這篇文章,我知道了:時間對每個人都是無私的。他不可能給這人多點時間,給那人少點時間。學習或工作中,只有珍惜時間、合理安排,才會做時間的主人,而不是時間的奴隸。

  加油吧,我們一起成為時間的主人!

  五年級:龔曉萱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