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中逛老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逛老街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五一”假日的天氣猶如孩子的臉——說變就變。“五一”還陽光燦爛,第二天早晨竟然下起了雨,我的心一下子也“潮濕”了,準備多日的家庭出遊計劃看來要泡湯了!

  老爸的情趣依然高漲,笑着對老媽說,“雨天逛高淳老街也許有另一番情趣呢?別辜負了老天的一番美意。”我高興地跳了起來,“耶,老爸真偉大!”老媽笑着準備好了三把雨傘。雨下的更起勁了,絲毫沒有停下來的意思。路上的車子並不多,行車一個多小時,我們終於來到了有着“金陵第一古街”美譽的高淳。步入老街,見到的是一棟棟陳跡斑斑的木雕建築物,迎面吹來的是“牛衣古柳賣黃瓜”的依稀古風,聞到的是高淳特產豆腐乾的誘人香味。霏霏細雨中,老街上的遊人不是很多,撐着傘,悠閑漫步的各種遊人更增添了老街那份古老和神秘。走在古樸濃厚的石板路面上,品嘗那老街的油炸豆腐乾,欣賞那古樸的粉牆小青瓦的徽派建築,聆聽那別具韻味的高淳方言------

  一個漂亮的大姐姐信步走來,身穿印花布衫,撐着一把油紙傘,漫步在這風雨交加的江南古巷。不由的,讓我想起晏九道的“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我趕緊用數碼相機拍下了這戴望舒《雨巷》中才出現的經典畫面,那搖曳多姿的美麗倩影漸漸融入了老街古色古香的小巷中。

  來到老街,我心裡多了一份寧靜,在細雨中倍感溫馨。我突然想起了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如果他老人家在此,豈能不怡然自樂?

您正在瀏覽: 雨中逛老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逛老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