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老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街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老街 標籤:老街作文

  記憶中有這樣一條老街,我踮起小腳,張望着,卻看不到街的盡頭,我邁着輕快的步伐,卻趕不過熙熙攘攘的人群,我大聲喊叫着,卻聽不見街的那頭傳來的迴音。

  老街上,擺滿了各種各樣的小吃,各種各樣的小攤,每逢寒暑假,我總是藉著去看望爺爺奶奶的名義,讓他們帶着我上街。奶奶負責做菜燒飯,爺爺負責上街買菜,每次奶奶把菜籃子遞給爺爺,我就知道爺爺要上街了,便嚷着要和爺爺一起去。奶奶總笑着說,“你這機靈鬼,你哪裡是去買菜,是去買吃的吧。”我總會笑得很大聲,自己的心思沒一眼看穿后也只能笑一笑了,奶奶真像我肚子里的蛔蟲,什麼事情都瞞不過她。

  牽着爺爺的手,與其說是他帶着我上街,不如說是我拉着他,朝我喜歡的攤位走去,我最喜歡的那家油鼓小攤,每天這個點都會擺攤,我也算好了時間,果然當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第一個客人,老闆每次都會熱情慢慢地招呼我們。我把一塊錢的油鼓捧在手心裡,就好像擁有了全世界一樣,那樣滿足,那樣幸福。油鼓散發的陣陣熱情,和我哈出的一股暖氣在空中交匯消失在一起。

  爺爺的買菜方式和特別,不像媽媽那樣討價還價,老闆說什麼他就是什麼,我問爺爺怎麼不跟老闆砍個價,他總是說“都是生意人,不容易啊”,然後摸摸我的鼻樑,雖然那時聽不懂什麼意思,但我會笑一笑,假裝自己聽懂了一樣。反正我有油鼓吃,別的是也就不管了。

  傍晚時候的老街是一天中最安靜的老街,所有的攤位都越好了一般消失在老街的每一個角落,沒有人知道他們躲進了哪裡,我只知道,那時的夜空比現在亮得多。

您正在瀏覽: 老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