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時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珍惜時間 

同學們:

  在演講前,我先給大家出則謎語:看不見,摸不着,跑得快,又沒腳,一去永遠不回頭,千金萬金買不到。猜猜謎底是什麼? 

  時間?對!就是時間。 

  時間是公正的,不論貧與富,每個人每天都擁有24小時。但是,大家想一想,自己是否真正的利用好每一秒呢?把寶貴的時間是用在玩耍上還是學習上?無論做什麼事,都需要時間。 

  時間一去就再也不會回來,即使用金錢也買不到。正所謂“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中外許多名人都視時間為生命,不教一日閑過。我們最為熟悉的魯迅先生說說過:“節約時間,也就是使一個人的生命更加有效,而也就等於延長了壽命。”對此我也頗有同感。 

  有時,當我翻來覆去睡不着覺時,總會?背課文或英語單詞,然後背着背着就睡著了。這樣既鞏固知識又能良好的睡覺,豈不兩全其美嗎?有時,吃完飯,離上學時間還差點時,我就會看看書寫寫字;有時,我等人時,人家還沒到,我也會找點事情做。即使是看電視演廣告了,我也不會閑着。這樣,我讓自己的生命更加有效 。

  大家為什麼不也試試呢?我認為,珍惜時間是件快樂的事。“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連大作家朱自清都有這麼大的感悟,我們呢?有的人還是對時間不屑一顧。

  朋友,不要到了年老在感悟,後悔自己年輕時怎麼沒有珍惜時間,眼睜睜的看着它從自己身邊溜走。

  吃飯時,時間從飯碗里過去;洗臉時,時間從臉盆里過去;寫作業時,時間從筆尖的沙沙聲中過去;看電視時,時間便從屏幕上過去。時間那一刻沒有在流逝?

  同學們,光陰似箭,我們大家一定要養成珍惜時間的好習慣,用心去度過生命中的每一天。讓生命更加有效!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