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雙手,守護我一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雙手,守護我一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記憶中,印象最深的莫過於媽媽的那雙手了。它同許多溫暖的、柔軟的手不同,媽媽的手粗糙有力。小時候每當我哭鬧時,媽媽就會用她的手撫摸着我,我就會乖乖地停住了哭鬧;有時,我的身上覺得有些癢,媽媽就會用她的手替我抓癢,感覺是那樣的舒服;每當我不聽話時,媽媽總會揚起她的巴掌揮灑過去,但一點也不疼。

  在我小小的腦海里,有一段記憶,它是永恆的,揮之不去的!那一年冬天,天上下着鵝毛大雪,我還沒有睡醒,迷迷糊糊的望着窗外的美景,心裡十分愉快。

  “咕——”肚子餓了,去補充能量咯。我來到廚房,剛跨過門檻,就聞到了香噴噴的飯菜,二話不說,立即開動。此時,媽媽已消失得無影無蹤,大概是吃了飯又睡覺去了吧!我沒想太多。

  吃完早餐,我懶洋洋的踏出房門,想着尋找媽媽。我到處都找遍了,就是沒找到媽媽。我突然想到我家的小院子,心想:說不定媽媽在院子里欣賞他那百看不厭的花呢——媽媽最大的愛好就是養花,可能對於她來說,花莫過於我這個孩子吧!花就是他的一切,一種能給她帶來快樂的神丹妙藥罷。

  剛打開大門,一股寒風吹了進來,弄得我直打顫,迅速把門關起來,啊,溫暖多了,我的心有點動搖了,但我不知是為何,雖然有點動搖,卻還是有想找到媽媽的慾望。

  我忍着刺骨的寒風走出家門,來到了的確美麗的小院子,看到了媽媽。這一幕,讓我忍俊不禁,原來,媽媽不是在打理她心愛的花,而是為了博得我的開心,頂的大雪,忍着刺骨的寒風,為我堆了一的大雪人。

  我的心微微顫動了。不知怎麼的,媽媽猛地回過頭來,發現了我。她說:“快進去,外面很冷,別凍着了。”聽了她的話,我更是激動地快要熱淚盈眶,但是我儘力止住了。我追問道:“為什麼不等到雪停了再堆呢?”“因為我怕雪停了會出太陽,把雪融化了啊。”媽媽邊說邊堆。“我們不堆了,進去吧。”“那怎麼行,做事情要有毅力,要堅持,在做每件事的時候,不僅要知難而退,更要堅持,記住堅持就是勝利,堅持過後,勝利的旗幟就在不遠方!況且這個雪人就快完工了,噥,好了,我們進去吧!”媽媽拍拍身上的雪說著。我去牽着媽媽冰得像鐵一樣,凍得通紅的手,冰在我的手裡,痛在我的心裡!

  媽媽用她那雙勤勞的雙手,為我洗衣,做飯,頂着刺骨寒風為我堆雪人!媽媽的手是犁,犁過春天的泥濘,犁過夏天的火熱。媽媽的手是梳,梳理過歲月的愁緒,梳理過童年的夢幻。握着媽媽的手,不會再怕黑夜,媽媽的手就是一盞明燈,伴我憧憬,伴我入眠。握着媽媽的手,不會再怕風雨,不會再怕生病,媽媽的手就是一把能遮風擋雨的傘,能驅病斬魔的利劍。媽媽的手,媽媽的手永遠是兒女夢中的溫暖的安詳的港灣啊!我愛媽媽,更愛她的那雙溫暖的手!

  初一:程佩

您正在瀏覽: 那雙手,守護我一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雙手,守護我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