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長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長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母 愛 長 河 

  甘肅省臨澤縣城關中學 七(2)班

  蔣 靜 

母親的愛像一條很長很長的河,綿延沒有盡頭。 

母親是一位很平常的農村婦女,黑中夾白的頭髮,爬上幾條皺紋的額頭,長着幾塊老繭的晒黑的手。 

小時候我經常生病,就免不了要常常喝葯,母親常給我買中藥,說:“洋人的葯吃着不放心,還是自己的葯好!”每當聽到這句話時,我就對母親說:“西藥現在也有國產的呀!”於是母親又說:“西藥治病慢!”幾句樸實的話,道出了對女兒的關心。每當這時,我的心裡總是熱乎乎的。 

喝中藥的滋味非常苦,母親總是將一塊水果糖先塞進我嘴裡,讓后再讓我喝葯。 

母親總是將藥渣倒在門前的路上。有一天,我問母親:“為什麼將藥渣倒在路上?”母親說:“這樣,別人會把病氣帶走,你的病就會好了。”我天真的說:“如果別人把病氣帶走,他不就得病了嗎?”聽了這句話,母親什麼也沒說,又忙家務活去了。 

從那以後,我發現母親把藥渣倒在了遠處—那時她上地幹活經常走的路。 

我經常喝葯,母親經常倒藥渣,也經常在有藥渣的那條路上走着。 

我的病終於有了好轉,可母親卻病倒了。 

於是我認為是母親帶走了我的病氣。 

我去買葯,煎藥給母親喝。 

母親憔悴極了,嘴唇發白,臉上一點血色也沒有,可他還想着要為我做飯。 

我硬把母親摁倒在床上,要給她喂葯,乘機將一塊他最愛吃的薄荷糖快速塞進她嘴裡,然後一口一口地喂葯。母親舒心地笑了,笑得好美。我也笑了。 

母親病好以後,還是總為我操心,總當我是一個張不大的孩子。我知道,母親很愛我,她的愛如春雨般滋潤着我幼小的心靈。 

我想對母親說:“媽媽,我愛您,我對你的感情永遠不變,如果一定要在這段母女情緣上加上一個期限,我的回答是,一萬年!” 

  指導教師:李磊

您正在瀏覽: 母愛長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長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