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信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感 恩 信 

  親愛的媽媽: 

  “喔,媽媽,燭光里的媽媽……”每當我聽到這首感人肺腑的歌,都會想起您——我的好媽媽。 

  我和其他孩子一樣,出生在一個溫暖的家,您賜予了我漂亮的相貌,良好的品質,我身上流淌着您的血液,您辛苦地把我養大,時至今日,我還懷着一顆感恩的心。 

  就在前不久,我讀了一篇《母愛不能承受之重》,這篇文章就和《蘆花盪》、《致命母愛》一樣,在短短四百多個字里,我真切感受到了戰爭面對生命的不屑一顧,它撕碎了這人世間最溫馨動人、偉大的母愛,它令崇高的母愛在刀尖下毀滅,它使神聖的母愛遭到了無情踐踏,在那個時代,戰爭,是母親的愛所無法承受之痛。 

  但是,在我們這個時代,母愛,偉大崇高的母愛,又有什麼是它永遠也無法承受的呢?我,陷入沉思…… 

  啊!我想到了,是叛逆,是青少年叛逆而走上歧途時——他們對身後母親勸阻的不解。這是現代母親所最不能承受的,母親會自責——為什麼,為什麼自己只教會了孩子如何走路卻沒有一直扶着他(她)走上正確、光明的路呢? 

  想到這兒,我又開始想起,您,媽媽,在我幼年時,媽媽每天下班回家后不論多累,都會坐在沙發上,教我讀拼音、寫漢字、組詞組,一遍一遍,很耐心很耐心。小小的我雖然不理解您的行為,但也感到了自己身上肩負着您的期望。 

  當我考出高分時,您背地裡開心,但口頭上只說一句——“好好學吧,加油!”當我考了差分時,回家后我低頭不語,把卷子交給您,您心裡難受卻不說,只說一句——“沒事,下一次好好努力吧!”您用溫和的話語維護着我的自尊,讓我有了一小片自己的空間。 

  您並不會說什麼——“開卷有益”、“要多讀名著”、“多看資料”……之類的話,您只說:“書只分好壞,不分等級,看書別太‘貪’,把眼睛看壞了可不好,多休息。” 

  有時,您會說:“我不求你做個出眾的女孩,你也可以做個平常的女孩,但媽要你自信,你並不比別人差。” 

  對,我並不比別人差,媽媽,您使我越來越自信了。我終於看見了母愛的偉大,它就像一個活生生的魔術,它藏於母親的心中,它在我們身邊,每一時、每一刻、每一分,甚至每一秒的表演着一個愛的魔術。 

  媽媽,是您,把我撫養長大,也就像孟郊的《遊子吟》中所寫——“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輝。”如果,我是一棵小草,該如何報答整個春天太陽的光輝呢? 

  媽媽,謝謝您的愛,讓我有了自信的帆。 

  您的女兒——查笑奕 

  2009年3月21日 

  雖然說小草的一點綠意是無法回報整個春日的光輝,可是只需那麼一點兒綠,就足以溫暖一顆母親的心。愛是不須回報的。孩子學會了感恩,是給母親最大的慰藉。作為母親,只希望孩子沐浴在陽光下健康快樂地長大,青蔥美麗,一生平安,足已。 

  媽媽:宋賓

您正在瀏覽: 感恩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