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信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信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個人的恩情,註定是我們都報答不完的。這個人,就是母親!有一份愛,源源不斷地流向我們。這份愛,便是母愛!在母親的眼裡,孩子永遠是孩子,是永遠需要自己照顧的孩子。當你有了孩子后,你最關心的大概會是自己的孩子,但在母親那裡,她最關心的永遠是你自己!‘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親給我們任何一種恩德,都是我們無法報答的,想想看,生育之恩,養育之恩……”當從書上看到這段話,我猜想起了今天是三八婦女節,我想了半天也想不出要為媽媽幹什麼事,突然一個想法從我的腦子裡一閃過去——有了,就幫媽媽捶背。今天,我早早地寫完字,神秘地對媽媽說:“我幫你捶背吧!”說完,我繞到媽媽的身後,用鎚子似的拳頭,不重不輕地捶在媽媽的背上。小手在媽媽肩上已經跳躍很長時間了,看到媽媽從未像今天這洋舒服過,我心中無比高興。這時,媽媽皺了一下眉頭,說:“對,就是這裡”我不斷地往同一個穴位上擊打,媽媽有時皺眉頭,有時長舒一口氣,有時還拍拍我的手。那一刻,我渾身感到無比溫暖。慢慢地,慢慢地,手臂越來越來酸,動作不知不覺慢下來。媽媽心疼的說:“累了吧,休息一會吧?”我剛想休息,但又想到媽媽每天要打掃家務都不叫累,我才幾分鐘,怎能叫累呢?所以,我笑了笑地說:“不累!”動作又快了起來。就這樣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我發現媽媽沒有了聲音。我歪頭一看,媽媽睡著了。看,她的臉上還帶有一絲笑意呢。世界上只有一位對你好的女性,她便是慈愛的母親,世界上只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我母親的呼喚。您就像一棵搖曳多姿,綠葉如蓋的大樹,我一直走到很遠都能回頭便瞧見她,在風中枝蔓一直伸到無邊。因為她給了我寶貴的生命。母親的皺紋深了,卻滋潤着我青春的臉龐。有時,母親的手送我一程;有時,母親的心送我一程;其實,送與不送都一樣。我早已知道,無論是颳風下雨,還是冰天雪地,都是您心頭的牽挂,在歲月的風雨中——我會帶着感恩和虔誠,為您祝福。我愛您,母親!

  六年級:石琪

您正在瀏覽: 感恩信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信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