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快樂在細微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在細微處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的壓力變得越來越重了,弄得我有時候都不知道應該怎樣去釋放壓力,得到快樂。其實得到快樂的方法很簡單,簡單得觸手可及,就在生活的細微處。 

  這個周六日,我想去書店看自己感興趣的書,但是想到還有作業要做,心中悶悶不樂,不情願地做起作業來。 

  我首先做的是物理,做着做着,忽然一道有關抽水馬桶的題引起了我極大的興趣,它講的是抽水馬桶是如何進水和放水的原理。這個原理,我在上小學的時候就一直想要知道,為了知道這個原理,我好幾次趁媽媽不在家時拆開馬桶,在裡面東敲敲、西看看,以至於弄壞了馬桶也沒研究明白。媽媽發現后並沒有罵我,反而鼓勵了我,肯定了我的好奇心,對我說:“好好學習吧,學的知識多了就明白其中的道理了。”今天我終於明白了這個道理,心中別提有多高興了。 

  我心中的鬱悶慢慢消散,這使我漸漸地感到:並非只有在書店才能找到快樂,在做作業的過程中也有無窮的樂趣。完成物理后,我又滿懷希望地做起化學來。 

  果真如此,在化學中,我也找到了自己的快樂。我遇到了一個有關溶解度的題。這道題讓我回想起小時候,我非常喜歡吃糖,總是往水裡加許多的糖,結果是有一部分糖溶化不了,弄得我又是攪拌又是加水,總算讓它融化了。我不明白這是為什麼,就去問媽媽,但是媽媽也解答不了。如今我學習了溶解度,明白了其中的道理。我心中那份自豪啊!我終於超過媽媽了。 

  原來在做作業中也可以找到許多有趣的事情,這使我對接下來的作業也產生了極大的興趣。我就帶着這份興趣,快快樂樂地完成了其它的作業。 

  快樂在細微處,它在細微處等待着有心人去發現它。其實想要發現快樂並不難,只要你用心去體味生活,細心去做好身邊的每一件事,那麼快樂就會無時無刻地陪伴在你身邊。

您正在瀏覽: 快樂在細微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在細微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