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在細微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在細微處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黑夜給了我雙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太陽給給了我顆熾熱的心,我卻用它來感受美。 

  -------題記 

  美是什麼?我不禁自問,但經過幾次艱辛的探索后我發現---- 

  美其實就在細微處美。 

  當我第一次爬上山的頂峰,第一次領略到大自然的魅力如此驚心動魄時我知道了,美原來是如此簡單,一種無需任何事物修飾的美。當我一人坐在茂密山林里,看着滿樹的青蔥,聽着鳥兒彼此嘰嘰喳喳傳遞着對生活的感受時,我明白了其實世間萬物無不展示着一種美,一種無需任何事物修飾的美,它告訴我人活着本身就是一種美。 

  春日的田野上紅花和綠草交相織成一條紅綠相間的毯子,人們在上面快樂的玩着,看,一位小女孩摔倒了,不用不過着急,一位戴紅領巾的小男孩跑了過去,用自己潔白的手帕捂住了女孩的傷口,潔白的手帕上立即映出一朵小紅花,像是雪地里的臘梅花,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耀眼。我知道了人與人之間那種和諧互幫互助的精神不也是很美嗎? 

  徜徉在書海中,我體會到了:李清照那簾卷西風,人比黃花?C的憂愁美;李太白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豪邁美;杜甫會當凌絕頂,一覽種山小是氣勢美;王維那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的含蓄美。 

  羅丹說過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美的發現。是的,我們要用心去發現,要相信細微處是有美的。 

  走到鏡子前,看着鏡子中滿臉自信的我不也是很美嗎? 

  細微處的美是最可貴的,美是在用心體會時比用肉眼看到時更能折射出生命的真諦。去發現吧,相信你的收穫會比我的多。多

您正在瀏覽: 美在細微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在細微處 暫無評論